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再生协会调研辽中区再生资源产业发展情况 > 正文

中再生协会调研辽中区再生资源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23-09-06

8月31日,中再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永刚一行赴沈阳市辽中区调研再生资源行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辽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卜世杰、副区长冯东昌、供销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然及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卜世杰在会上指出,辽中区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以“无废城市”建设及废旧物资循环利用建设为契机,大力推动辽中区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改善生态环境、增强城市竞争力。他强调,要以“无废城市”建设为机遇,加快推进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绿色分拣中心建设、打造城市矿山综合开发体系,依托沈阳老工业基地的优势,促进再生资源的高效利用和相关零部件再制造、新能源退役装备回收利用等新兴产业项目的落地和发展;要进一笔加强与中再生协会等专业机构的合作,引进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模式,打造新型无废园区,以最优惠的政策、最贴心的服务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企业家来辽中投资兴业。

潘永刚介绍了当前我国推进“无废城市”和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建设的总体情况和行业最新发展业态。他表示,辽中区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产业发展基础条件和未来发展潜力,通过建设近海经济区、落实“无废城市”建设方案、开展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在循环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他建议,要结合辽中区的产业特色和区位优势,重点关注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结合,要加快绿色分拣中心建设,提高资源回收利用率和附加值,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形成新型材料及产品制造基地。中再生协会愿意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大力推介相关企业入驻近海经济区,实现互利双赢。

辽中区近海经济区、发改局、财政局、工信局、生态环境分局、税务局、城乡建设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后,潘永刚一行还实地调研了中化环境、沈阳综合保税区、一百岁集团辽宁百岁表面精饰产业园、沈阳市恒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华通铁西物流园等企业,深入了解相关企业的运营情况和发展需求,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