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可再生类工业固废回收规范》团体标准第二次工作会在天津召开 > 正文

《可再生类工业固废回收规范》团体标准第二次工作会在天津召开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23-06-21


2023年6月6日,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组织的《可再生类工业固废回收规范》团体标准第二次工作会在万绿达( 天津)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召开。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永刚、 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固体部副主任郭琳琳、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高级工程师刘刚、安徽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秘书长牛锋、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专家史少铭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潘永刚秘书长介绍了标准制定的背景及目的,指出标准的主要任务是为工业固废产废单位提供有“条件、能力”的 回收单位选择标准指引,也为回收单位能力建设和规范管理提供依据。标准发布后,协会将联合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探讨实施路径,拟共同发布符合《规范》要求的企业名单。


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高级工程师刘刚分享了《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管理台账制定指南(试行)》中关于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台账管理的要求以及相关法律依据,他指出根据《固废法》第三十七条,产废单位委托他人利用处置的必须选择有资格、有能力的利用处置单位。


标准工作组张菲菲代表起草组汇报了《可再生类工业固废回收规范》编制工作进展、主要内容和编制依据。



在标准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和企业充分肯定了本版讨论稿的合理性和适用性,并对标准适用主体、主要术语定义、回收环节界定等具体内容给出了修改建议,希望能够尽快发布标准并有效宣贯实施。

本次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唐艳菊主持。参与会议的还有协会标准委员会主任曹阳、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天津再生资源研究所工程师崔亚丰,万绿达(天津)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金、副总经理严俊及近百名线上参会企业。




会议期间,起草组赴万绿达(天津)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可再生类工业固废回收中心进行调研,对金属分拣车间、塑料造粒车间、纸尿裤分离车间、废纸分拣加工车间以及企业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和操作情况进行深入了解,与企业座谈当前工业再生资源的回收情况和市场运行现状。


在调研期间,中再生协会党支部和 万绿达(天津)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双方就行业运行现状和企业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