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再生协会党支部与副会长单位万绿达公司党组织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 正文

中再生协会党支部与副会长单位万绿达公司党组织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23-06-21

2023年6月6日,中再生协会在天津万绿达公司召开团体标准《可再生类工业固体废物回收规范》第二次编制工作会议,会议期间,中再生协会党支部与万绿达天津公司党组织联合开展了党建活动。

当前正值全党如火如荼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为深入落实主题教育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在一线企业调研中寻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工作方法,中再生协会党支部充分利用在会员企业组织会议、进行实地调研的重要时机,与企业党组织联合开展了党建工作。


协会党支部同志首先听取了万绿达天津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在推动企业开展工业类可再生资源回收分拣加工利用、报废车拆解、废钢铁加工配送、商业秘密载体销毁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在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挑战的情况介绍。


双方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关于“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等重要章节,通过学原文、悟原理,并与再生企业经营实际相结合,双方再一次充分认识到再生资源行业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双碳”目标、助力形成节约、集约生产和生活方式方面的重要作用。

协会党支部一行还在万绿达天津公司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公司分拣加工车间进行了实地调研和考察。调研过程中,协会支部党员负责同志实际了解了工业类可再生资源的品种、品类和品质,回收方式、加工技术水平、加工设备研发、上游客户服务、下游产品销售、企业盈利等诸多情况。


通过此次双方联合党建,尤其是深入生产车间,实际了解一线产业工人的实际操作情况,一线企业管理人员的实际经营状况,深受感触,再一次感受到“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的力量。当前,由于受到有效需求不足、出口形势严峻等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再生资源企业生产经营面临价格波动大、库存压力大、市场需求不足等较大挑战,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协会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企业调研,与企业党组织开展联合党建,有助于实地了解企业经营难题,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发展出路。此次联合党建活动后,协会将形成专题工作调研报告,向有关部门提出支持行业发展的政策建议,为再生资源行业发展行稳致远做出贡献。

中再生协会党支部书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永刚,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固体部工程师刘刚,协会党支部组织委员、协会副秘书长唐艳菊,党支部宣传委员、秘书长助理曹阳以及万绿达天津公司负责人陈少辉、陈金、严俊等领导出席上述活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