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再生协会会长徐铁城带队赴山东、重庆、贵州三省市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治理调研 > 正文

中再生协会会长徐铁城带队赴山东、重庆、贵州三省市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治理调研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23-06-21

6月7日-10日,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会长徐铁城带队赴山东省济南市和德州市、重庆市、贵州省遵义市调研城乡人居环境治理情况,与济南市商河县人民政府、德州市夏津县人民政府、遵义市播州区政府、供销环境商河公司、中再城乡建设有限公司、中再生双江环卫有限公司、遵义市中再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山东省商河县,调研组首先考察了商河县龙桑寺镇、沙河镇、殷巷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管理体系、人员、设备投入及取得的成绩等情况,了解供销环境商河公司在全县“撤桶并点,上门收集”打造“零桶”模式的运营情况及取得的成效。龙桑寺镇刘集村将各条街道上的垃圾桶撤掉进行集中管理,减少污染源的同时村容村貌再上新台阶,推动了刘集村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商河公司结合沙河镇棘城中街村的养殖传统且居住人口多、垃圾产量大等特性,不断提升生活垃圾清运效率,清运不及时造成的二次污染也得到有效控制,为建设美丽宜居的畜牧产业示范村奠定了基础。调研组同时调研了商河县全县农村生活垃圾转运站点的布局设置、人员配备、机械设备使用等整体情况以及殷巷镇当前垃圾收运的工作模式、四分类作业流程及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回收流程等具体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赴供销环境商河公司、中再城乡建设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座谈,听取企业实现“城乡环卫+垃圾分类+再生资源”三位一体的“两网融合”城乡环卫一体化模式发展情况及建议等汇报。


在山东省夏津县,徐铁城会长一行与夏津县人民政府、县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就推进夏津县生态文明建设、城乡环境整治、农村废弃物回收利用等进行了交流,洽谈相关项目事宜。夏津县县委书记沙淑红表示,双方的合作对夏津县生态文明建设、城乡环境整治等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持续深化合作,开展更多领域的合作项目,实现合作共赢,共促发展,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做好服务,促进更多合作项目落户夏津。徐铁城会长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积极进行交流对接,实现更广领域的合作。随后,调研组一行到供销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夏津分公司、齐鲁棉花博物馆、新盛店镇隆丰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新盛店镇垃圾转运站、平安湖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调研。






在重庆市,调研组一行赴中再生双江环卫有限公司开展专题座谈,了解企业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精细化运营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山东省、安徽省等环卫一体化项目,提供一站式专业城乡综合环境服务,实现全产业链闭环,推动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的情况。随后,调研组察看了南坪会展中心主道路及人行道人工抱管冲洗现场,以及重庆主城最大的南坪商业步行街电动机扫车及新能源路面养护车作业现场,该项目进一步改善了重庆市中心城区市容环境卫生,提升环卫清洗保洁质量。




在贵州省遵义市,徐会长一行调研了中国供销集团供销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遵义智慧停车大数据平台情况,了解企业积极参与城市综合治理,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市民停车难、停车远、停车乱、停车贵等问题的成效。随后,调研组到遵义市中再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调研遵义市播州区环卫一体化项目实施情况。在遵义公司环卫车辆专用停车场,调研组着重了解了新网车辆投入、配置及运营使用情况。

在与相关单位的座谈中,徐铁城会长指出,本次城乡人居环境治理调研推动了协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提升自身服务大局、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将绿色发展和城乡人居环境治理与未来发展深入融合,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再创新局面。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支撑作用,同服务城乡人居环境治理、农村垃圾分类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实干的脚步,助力形成城乡绿色生活方式,促进城乡人居环境建设。

中再生协会副秘书长蔡海珍、供销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枫,商河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伟,中再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固废事业部经理朱麒陪同调研。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