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北京市地方标准《可回收物体系建设管理规范》通过专家审查会 > 正文

北京市地方标准《可回收物体系建设管理规范》通过专家审查会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23-06-21


2023年6月13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并主持了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编制的北京市地方标准《可回收物体系建设管理规范》专家审查会。来自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市环境卫生工程集团、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朝阳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中环创新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科技信息处、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固废处、北京市城市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此标准列入《2021年北京市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历时三年,经过多次讨论和修改。与会专家听取了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的编制情况汇报,并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查。中再生协会副秘书长唐艳菊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专家一致认为该标准规定了北京市可回收物交投点建设与管理、可回收物中转站建设与管理、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建设与管理、信息管理和运输等要求,对进一步推进北京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具有指导意义。标准内容全面,结构合理,具有可操作性和指导性。


专家组一致同意《可回收物体系建设管理规范》通过审查,建议标准编制组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后,尽快报批。

参加此次专家审查会的还有中再生协会业务部副部长胡佳伟、标准组张莅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