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再生协会赴藏开展《西藏自治区再生资源行业发展规划》编制调研工作 > 正文

中再生协会赴藏开展《西藏自治区再生资源行业发展规划》编制调研工作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23-06-21

日前,受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委托,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承担《西藏自治区再生资源行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为全面了解西藏自治区再生资源行业发展情况,2023年6月13-18日,中再生协会副秘书长蔡海珍一行前往西藏自治区开展实地调研。

6月13日,西藏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召开《西藏自治区再生资源行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西藏自治区商务厅高银华副厅长、商务厅电商处厉彦平处长,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秘书长蔡海珍,自治区相关部门以及拉萨市相关再生资源企业、拉萨市再生资源协会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高银华副厅长介绍了规划编制的背景。她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西藏4件大事、聚力4个创建,进一步提升西藏自治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水平,助力全区的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自治区商务厅启动《西藏自治区再生资源行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高副厅长表示,随着西藏自治区经济长足发展和产业结构的加快调整,希望通过规划的编制和相关工作的落实,充分解决自治区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经营分散、回收率低等问题,逐步形成再生资源回收、分拣、配送、加工利用为一体的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链,促进自治区再生资源产业集聚发展。

蔡海珍副秘书长结合当前我国再生资源行业的发展态势及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出西藏自治区再生资源行业发展规划的工作建议,并汇报了规划的编制思路与基本框架。随后,双方就规划编制及本次调研安排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高银华副厅长表示,规划要突出体现专业性、指导性和西藏特色,希望中再生协会通过本次调研摸清全区再生资源行业情况,找准问题,为规划编制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6月14-18日,调研组前往山南市、拉萨市、日喀则市开展座谈和调研,并现场走访了山南市冷链物流中心、山南再生资源集散市场、乃东区国电投桑日光伏电站,拉萨市曲水县循环产业园、盛运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城关区亿鑫废旧回收有限公司、堆龙德庆区废玻璃回收点,日喀则市康达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兴康物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巴山回收站、朗热路回收站等相关单位,深入了解山南市乃东区、桑日县、昌珠镇、泽当镇,拉萨市城关区、堆龙德庆区、曲水县以及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等地区域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现状。自治区商务厅,拉萨市、日喀则市、山南市商务局领导对编制组的调研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相关地市再生资源企业积极配合,为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重要帮助。

接下来,协会编制组将在进一步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摸清自治区全区再生资源发展情况,尽快完成西藏自治区再生资源行业发展规划。协会政策研究室李明环等参与本次调研。


拉萨市召开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日喀则市召开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调研山南再生资源集散市场


调研国电投桑日光伏电站


调研亿鑫废旧回收有限公司


调研盛运环保电力有限公司


调研兴康物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


调研康达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