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国家标准《秸秆收储运体系建设规范》审查会在京召开 > 正文

国家标准《秸秆收储运体系建设规范》审查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22-03-12

2022年3月10日,由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教社团部组织、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牵头编制的国家标准《秸秆收储运体系建设规范》(送审稿)审查会在京召开。来自农业农村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全国农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的专家组成标准审查组,组长由全国农业机械标准化委员会陈俊宝秘书长担任。

标准编制单位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等20余人通过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标准编制组汇报了该标准送审稿的编制说明,包括主要工作过程、制定原则、制定依据和主要技术内容。审查组在听取标准起草单位对标准起草过程和编制情况介绍的基础上,对该标准的送审稿及相关文件进行了逐项审定,形成修改意见。经审查组研究,通过该标准送审稿的审查,同时要求起草单位根据审查意见对标准送审稿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报批文件,作为推荐性国家标准上报有关部门审批。

(审查组部分专家与编制单位合影)

此标准对于秸秆的收集系统、存储系统、运输系统、收储运体系组织模式的建设与管理提出了规范性要求。既可以体现收储运体系的整体性,又能突出各环节间的区别和联系,从而有利于保证秸秆回收利用体系的合理、安全、顺畅和高效运行。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