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再生协会应邀参加国家发改委产业司废旧家电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视频交流会 > 正文

中再生协会应邀参加国家发改委产业司废旧家电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视频交流会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22-03-02

2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司负责同志主持召开鼓励家电生产企业开展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视频交流会,国家节能中心、部分省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和企业代表在各分会场参会并发言。中再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永刚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重点围绕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建设情况、组织开展家电回收目标责任制申报、推动家电回收绿色低碳转型和下一步重点工作等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开展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是推进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切入口”,有利于推动家电行业形成健全完整产业链,满足人民群众对节能家电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对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水平,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家电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要坚持企业自愿、政府支持、示范引领、有序推进的原则。按照《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家电生产企业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发展改革委要积极作为,组织引导所在地家电生产企业科学合理开展家电回收目标责任制申报工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