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四川循环经济研究中心到四川省中明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 正文

四川循环经济研究中心到四川省中明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7-10-25

  10月18日,四川循环经济研究中心教师张霜教授、陈文君教授、李仁方副教授及参与电子废弃物回收与处理科研项目的企业管理研究生李欢、李海红一行五人,到位于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复盛乡中塘村七组四川省中明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公司总经理彭冰先生、副总裁何细华先生、总经理助理汪建儒先生及综合部经理陈亮女士等对大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四川省中明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废旧物资回收、加工,危废处置,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处理等业务。该公司是四川省首批废旧电子电器定点拆解企业之一,工业危险废物年处置能力达数十万吨,废弃电器电子年拆解量200万台。该公司现拥有工业废物、废液、废渣、污泥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等多项核心技术,在工业危险废物、废液、电子垃圾处置和综合利用等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储备和研发成果。
 
  调研过程中,双方就企业发展历程、行业合作、电子废弃物回收环节、电子废弃物处理技术、税收政策、基金补贴政策、政府监管、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何总认为回收废弃物的真实价值越来越低,且目前电子废弃物行业面临着行业管理不规范、公众环保意识薄弱、企业过度依赖政府补贴等问题。为了促进行业的规范化运行、有序发展和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政府应当加大监管力度,取缔无资质企业,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并加强宣传,提高审批效率、落实基金补贴,降低企业税收。同时,企业要以创环保名牌为战略目标,以循环产业发展为布局,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结束后,大家在汪助理的陪同介绍下参观了原料仓库、展示厅、填埋场及电视、冰箱处理生产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