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再生协会助推行业转型升级中原再生资源国际交易中心启动 > 正文

中再生协会助推行业转型升级中原再生资源国际交易中心启动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4-10-30

    10月28日,由中国供销集团大连再生资源交易所与河南葛天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合作创建的中原再生资源国际交易中心在河南省长葛市举行了隆重的运营启动仪式。该项目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积极促成,也是协会授予的第一家城市矿产电子交易示范基地。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会长蒋省三,中国供销集团党委副书记景建华,许昌市委副书记郭元军等领导以及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代表、再生资源行业的企业家代表、金融系统代表等近200人出席仪式。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会长蒋省三表示,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牵线助推两家公司合作,将传统产业园区和现代交易平台相结合,将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这种新模式将突破以往的交易规则和融资渠道,有利于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企业融资能力,促进行业整合,是再生资源行业的重要突破。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会长 蒋省三致辞

中国供销集团党委副书记景建华表示,希望中原再生资源国际交易中心担负起引领行业经营方式转型升级的历史使命,充分发挥中远期现货交易的机制优势,把为期货交易的价格发现,套期保值和投资三大功能展现出来,让中原价格指数成为指导全国再生资源产业有序发展。


                        中国供销集团党委副书记 景建华致辞
 

中原再生资源国际交易中心是再生资源产业与电子商务相结合的新探索,是开辟商业模式发展的新渠道,是发展混合经济的新思路,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积极促成双方此次战略合作,对促进我国再生资源行业的快速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中原再生资源国际交易中心的建立,将充分发挥中原地区产业集中的优势,打造中原地区现货电子交易中心、信息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和仓储物流集散中心,通过交易中心的平台,实现价格发现、现货交易、仓储物流、金融服务等功能,并与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再生资源信息网合作,打造有色金属的中原价格指数,提升长葛地区有色金属价格的定价权,为当地再生资源企业加快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会长蒋省三向长葛市市长尹俊营授“城市矿产电子交易”示范基地铜牌
 

同期还举行了相关业务推广会,大连再生资源交易所的专业人员分别从交易平台、资金服务平台、仓储物流平台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中国再生资源信息网副主任朱慧婷受邀讲解了信息平台的搭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目前推出的再生资源行业价格指数,以及当前再生资源市场行情分析。


                        中原再生资源国际交易中心鸣锣开市


    出席本次仪式的还有来自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浙江省再生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大连环嘉集团,湖北金洋冶金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代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