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再塑创新行业服务模式,设备工程中心第一次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 正文

中再塑创新行业服务模式,设备工程中心第一次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4-10-29



    2014年10月24日,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再生塑料分会(简称中再塑)在位于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的中再生常州基地召开了中再塑设备工程中心第一次联席会议。本次联席会议由中再塑秘书长盛敏主持,会议邀请了废塑料分选、清洗、破碎领域的多家领军型装备制造企业的代表参会,并宣告启动“中再塑WEEE废塑料自动化高纯度分选联合攻关项目”。全球光电分选、磁选、静电分选等领军型企业美国国家回收技术公司(NRT)、意大利通用磁力有限公司(SGM)、德国HAMOS公司均派出高级别代表参会,全球规模最大的破碎机制造企业埃维恩机械,在硬杂塑料清洗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磐腾机械、格雷斯机械、绿科环保,代表国内废塑料再生设备先进水平的贝尔机械集团以及美国传力等多家企业代表均出席了本次联席会议。
   目前,国内有多家企业准备上马WEEE废塑料的再生改性项目,尽管考察了国内外众多废塑料再生加工设备制造企业,却始终被无法找到废塑料分选效率及自动化程度高的先进技术与集成化装备,WEEE废塑料的自动化高纯度分选成了横亘在新上马项目之前的一条难以逾越的鸿沟。



    在本次联席会议上,常州塑金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永刚介绍了正在建设的WEEE废塑料分选车间的进展情况以及在生产技术和集成化装备方面所面临的困难,并表示欢迎中再塑设备工程中心落户中再生常州基地,希望依托“中再塑WEEE废塑料自动化高纯度分选联合攻关项目”所取得的先进成果及研发的自动化集成系统,将常州塑金打造成为国内外技术领先的WEEE废塑料再生改性生产基地。

在本次联席会议的技术交流环节,四川塑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道明介绍了塑金科技在WEEE废塑料再生改性方面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技术难题,各参会企业代表也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先进技术。中再塑设备工程中心主任吕文建就“中再塑WEEE废塑料自动化高纯度分选联合攻关项目”做了详细介绍,并邀请各参会企业的技术总监联合组成技术攻关小组,力争尽早攻克技术难关。

中再塑秘书长盛敏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表示:先进实用型技术和自动化集成装备的推广与应用是提升我国再生塑料产业发展的最重要的核心动力,尤其是近两年来,随着国内废旧家电拆解业务板块的井喷式发展,家电拆解总量不断增长,而目前全球尚缺乏实用性强、分选效率高的自动化集成系统,这已经极大地制约了WEEE废塑料的高值化再生改性利用。中再塑将联合国内外技术领先的装备制造企业,以设备工程中心为载体,大力推进废塑料再生利用的先进技术与装备的集成化工程,为中国再生塑料行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