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共同推进固体废物利用处置产业高质量发展 > 正文

共同推进固体废物利用处置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23-09-0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布局,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实现固体废物循环利用,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固管中心”)和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以下简称“中再生协会”)就共同推进固体废物(含危险废物)利用处置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新模式达成战略合作。

2023年9月1日上午,双方在固管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固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总工程师韦洪莲、危险废物管理技术部主任郑洋、综合业务部副主任李淑媛,中再生协会会长徐铁城、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永刚、秘书长助理李静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徐铁城会长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中再生协会与固管中心在环境服务领域的合作迈入了新的高度,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中再生协会将以“无废城市”建设为契机,以建设“无废城乡”为目的,推动城乡环境服务深度融合。希望进一步巩固双方长期以来在固废及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报废车拆解等领域紧密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继续在环境管理政策及标准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培训与咨询服务等层面深入合作、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力推进固体废物利用(含危险废物)处置产业的高质量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刘国正主任致欢迎词,并详细介绍了固管中心的业务职责和重点工作,刘主任表示固管中心与中再生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重大部署的具体举措,双方要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为目标,以“无废城市”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固体废物减量化和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置,探索新绿色发展新模式,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