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再生协会和四川省再生协会联合主办2023年四川省家电“以旧换新”活动 > 正文

中再生协会和四川省再生协会联合主办2023年四川省家电“以旧换新”活动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23-08-09

日前,在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内江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四川省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主办,海尔智家四川分公司、中再资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中再生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四川省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内江站)启动仪式暨“‘绿色内江.全程换新’海尔智家&中再生拆旧换新战略发布会”在四川省内江市举行。

中再生协会副秘书长蔡海珍在活动中表示,2020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有关部门围绕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建设、推动家电回收绿色低碳转型等方面精准施策,促进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产业链优化升级。同时,商务部等四部门也围绕深入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扎实推进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加强废旧家电回收工作等方面大力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为此,协会积极推动有关家电生产、销售、回收和拆解龙头企业合作,协同推进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建设、同频促进家电绿色消费。

2023年四川省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由海尔智家和中再生等龙头企业率先引领,实现业务有机结合、开展深度长期合作,在全省共同构建一个完善的、系统的、专业的城乡家电回收利用体系,打造示范标杆。这次活动既是认真落实好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政策措施,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推进绿色智能家电下乡的重要举措,也是迈出完善废旧家电回收渠道,积极承接家电生产企业回收目标任务,深化家电商贸销售网络功能,促进城乡家电以旧换新的全新一步。

相信海尔智家和中再生的携手合作、强强联合,能进一步推动我国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的再创新,深化产业的规模化、产业化、绿色化发展,并在全国形成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回收处理模式和经验做法。

为构建更广泛的上下游合作伙伴构建共同体,自2022年起,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发起“家电回收处理绿色供应链协同行动”倡议,呼吁动员更广泛的力量,推动行业在新时代背景下,致力于废旧家电回收处理绿色供应链建设,促进企业和供应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构建共同体,充分发挥网络化、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赋能,从生态系统、动态协同、合作交流、环保公益四个方面推动我国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建设进程。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