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化工废盐利用处置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团体标准项目在济南顺利启动 > 正文

《化工废盐利用处置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团体标准项目在济南顺利启动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23-07-09

2023年6月28日,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在济南顺利启动了《化工废盐利用处置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团体标准项目。该标准是国家固废资源化专项——危险废物环境风险评估与分类管控项目的科研成果之一,旨在规范化工废盐利用处置产业发展,解决废盐堆存及环境污染问题,完善环境保护标准体系,提高其风险防范能力,助力推进化工废盐利用处置产业环境污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由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危险废物专业委员会、沈阳沈化院测试技术有限公司牵头发起。


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危废部副主任何艺、辽宁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孙书晶、沈阳沈化院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总监侯松嵋、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危险废物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静、山东省环科院环境检测有限公司主任李文锋、河南省环保联合会循环经济专委会秘书长陆磊等领导专家出席了启动会。


启动会上,沈阳沈化院测试技术有限公司代表编制组汇报了标准文本初稿编制情况。与会专家及代表从各自领域经验出发多角度对标准文本编制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标准紧扣国家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的战略方针、进一步明确适用范围、制发原则、标准内容充分结合行业及市场现状,以保证标准的科学性、适用性和前瞻性。

山东嘉柏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淄博新农基作物科学有限公司、山东潍坊润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中农联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德浩化学有限公司、国能新疆化工有限公司、纳海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海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宝武集团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潍坊绿霸化工有限公司等单位20余位代表参加了启动会。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作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2018年确定的团体标准试点单位,可立项及发布团体标准。中再生协会危险废物专业委员会在国家相关管理部门、科研院所、领先企业共同参与下,积极推动开展危险废物利用处置相关标准编制工作,标准体系覆盖了综合利用产品标准、污染控制技术标准、环境管理标准。填补危废行业标准空白,为危废利用处置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欢迎相关单位申请参编,参编联系人:李明英 15810169893(微信同号)limingying0715@163.com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