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再生协会徐铁城会长一行赴生态环境部南京所调研交流 > 正文

中再生协会徐铁城会长一行赴生态环境部南京所调研交流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22-08-24

  在国家大力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鼓励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的“双碳”目标背景下,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与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在构建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标准体系、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的推广与应用、相关培训及标准宣贯等方面开展了系列基础工作,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为促进双方更深层次合作交流,加强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22年8月16日上午,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会长徐铁城带队,与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永刚、秘书长助理李静,邀请原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巡视员李新民、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可持续消费与生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原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一行5人组成调研组赴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调研交流。南京所副所长李维新、科技处副处长张爱国、固废污染防治技术中心主任张后虎等出席交流。

  李所长首先对徐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各自介绍了部门设置及业务工作进展,结合国家“无废城市”建设目标,依托供销社“两网融合”强大的网络体系及南京所在固体废物鉴别及司法鉴定等方面的权威研究,双方立足于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及资源化利用,推动农村有机固废资源化、新污染物治理、“无废城市”建设、智慧环保平台搭建、课题标准研究、成套关键技术装备等方面开展创新成果孵化转化,共同实现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

  座谈交流后,徐铁城会长一行在李维新副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南京所东区的固废和土壤中心的相关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双方充分沟通了各自在固废领域的擅长业务,共同希望今后能优势互补、加强协作,达成战略合作,助力建设新生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