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绿色债券发行指引》政策解读会的通知 > 正文

关于召开《绿色债券发行指引》政策解读会的通知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6-01-25

各有关单位:

过去的一年,再生资源行业经济效益持续低迷,行业发展环境日益严峻。今年,大宗商品价格依旧在下行通道中,企业发展依然面临严峻挑战,融资难是其中一个重要内容。IPO时间漫长,充满不确定性、上三板要求相对严格、资产抵押也不是最佳途径,我们再生资源企业何去何从?

为帮助节能环保型企业,尤其是循环经济与再生资源企业走出困境,推动绿色发展,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资金难问题,国家发改委于2015年底正式发布了《绿色债券发行指引》(发改办财金[2015]3504),借此发挥企业债券融资作用,引导和鼓励社会投入,助力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和发展方式加快转变

绿色债券是企业信用类债权融资,无需抵押质押,适用于所有资产规模的再生资源类企业。具备利率低、期限长、所得资金可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营运资金、债券募集资金占项目总投资比例放宽至 80%等优惠条件,能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为帮助企业更好领会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参与到企业债的发行中,解决实际的融资难题,协会特邀请《指引》起草工作主要负责人直接解读有关政策,指导有关企业做好债券的发行工作,现将培训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一)绿色债券适用范围和支持重点;

(二)不同资产规模的企业如何筹划债务结构和发债方案;

(三)绿色债券发行流程和利率核定要素;

(四)地方政府支持绿色债券的途径。

二、授课老师

 国家发改委财金司有关部门负责人、环资司循环经济处有关领导。

三、参加人员

企业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及政府、行业协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员。

四、时间、地点

   时间:227日(周六)上午半天(26日下午14:00-17:00报到)

 地点:北京市宣武门商务酒店(宣武门路口东南角)

     酒店电话:010-60601881/ 59792331

     乘车路线:地铁二号线、四号线宣武门站东南口

五、会议费用

  会员单位免费,非会员单位800/人(含讲课费、资料费、会议室等费用),食宿费用自理。因场地有限,总人数将控制在100人以内,报名从速。

注:宣武门商务酒店住宿会议价为420/天(单人间)、450/天(标准间),均不含早餐,企业也可根据情况自行选择周边酒店。

六、其他事项

  请参加人员填写报名回执(附后),于222日前报至协会秘书处。非会员单位报名同时请将参会费汇至以下账户:

  收款单位: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开户行:农行北京市民航大厦支行

     号:11-021001040005848

七、联系人:曹阳、苏然

   电话:010-59338247/55      传真:010-59338247

  邮箱:caoyang@crra.org.cn249923833@qq.com

 回执表下载

2016119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