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答题有奖,现金红包等你拿:《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修订调查问卷 > 正文

答题有奖,现金红包等你拿:《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修订调查问卷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22-03-01



各相关单位:

《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是我国唯一的再生资源回收综合性管理法规,于2007年由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公安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工商总局、环境保护总局等部门联合印发,并于2019年根据《商务部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商务部令2019年第1号)修正。《办法》实施以来,推动再生资源行业进入规范化、规模化发展轨道,取得明显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对促进我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办法》在一些方面缺乏具体的、有效的可操作性条款,对行业各方主体、政府部门的约束力不够,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为适应“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应对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新要求,助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委托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开展《办法》修订研究工作。进一步精准定位、调整框架、解决重点问题,并补齐短板,强化《办法》约束力,特组织开展问卷调查,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建议。

本次问卷调查期限为20223月1日至20223月15日。诚邀政府部门、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各界人士扫码或复制链接参与问卷调查。

调查问卷链接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202231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