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西南再生资源产业园区国家循环经标准化试点顺利通过考核评估 > 正文

西南再生资源产业园区国家循环经标准化试点顺利通过考核评估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9-12-26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内江市西南再生资源产业园区循环经济综合标准化试点进行考核评估。

考核评估专家组依据《 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考核评估方案(试行)》要求的程序,在现场考察的基础上,听取了试点工作总结汇报,进行了资料查阅和质询,一致同意内江市西南再生资源产业园区循环经济综合标准化试点通过考核评估。

考核评估专家组认为:试点项目通过三年的标准化试点建设,一是建立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府为支持、产学研相结合的标准化工作模式。成立了以市长任组长,市发改委、市质监局、市供销社等15个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标准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西南再生资源产业园区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建设实施方案》,设置标准化工作经费,强化政策支持,建立协调机制,大力宣传培训,强力推进了再生资源循环经济综合标准化试点建设的各项工作。二是建立了完整科学、层次分明、结构合理的再生资源循环经济标准体系。围绕园区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链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园区建设发展的实际情况,建立了由基础通用标准、园区管委会管理服务标准、驻园企业循环经济产业链标准和园区人员岗位工作标准4个分体系所构成的再生资源循环经济标准体系。三是强化再生资源标准实施、注重实效。制定了《标准体系实施计划》,园区管委会与4家驻园企业签署了《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公约》,搭建西南再生资源产业园区循环经济标准化信息平台,利用报刊、电视、工作简报等多种方式,进行标准发布和标准化工作宣传,园区循环经济产业链标准覆盖率达90%以上,促进了园区废旧物资回收行业大力发展,实现了循环经济保护资源、循环再利用目标,有效提高了资源综合利用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较为显著。

内江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建有,市质监局、市环保局、市供销社、内江再生资源产业园区管委会等15个部门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参加考核评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