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格林美“拿下”国家电废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正文

格林美“拿下”国家电废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4-11-28

    从格林美了解到,11月27日,国家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在格林美荆门循环产业园挂牌落户,该研究中心依托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组建,由国家科技部于2014年9月正式下文批准立项。

  据介绍,该中心作为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行业内唯一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站在世界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的技术高度,围绕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的关键技术研究及关键装备开发来展开,跟踪世界本领域的前沿技术,突破中国在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领域的关键技术,建立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与标准体系,培养批量的尖端工程技术人才,为中国正在爆发性增长的庞大电子废弃物的绿色利用提供技术与人才支撑。

  格林美董事长许开华将出任国家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主任。许开华表示,国家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设立与运行,标志着在格林美等公司的不断努力下,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研究与产业发展已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不仅有利于国家政策资源聚焦本行业,也将进一步提升该行业对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创新能力,对于我国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产业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美丽中国意义重大。

  格林美是国内最大的电子废弃物处理商,目前已经在湖北武汉、湖北荆门、江西、河南、扬州建成五大处理基地,形成了稀贵金属循环利用、废塑料循环利用、稀土荧光粉循环利用的完整产业链,电子废弃物达到年处理能力1000万台以上,2014年1-9月,完成废旧家电拆解近500万台,2014年拆解量预计达到700万台以上。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