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行业自救!中再生协会发出下调电子废弃物收购价格倡议 > 正文

行业自救!中再生协会发出下调电子废弃物收购价格倡议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03

电子废弃物拆解企业:

当前,电废行业已经入“严冬期”。拆解企业因电废基金缺口而承受巨大压力,市场竞争形势亦因小作坊私拆猖獗而愈加复杂。为寻求发展困局的破解之道、纾缓企业经营压力,更为促进电废行业长期、健康、繁荣发展,切实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共建美丽中国,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理分会与中再资环、桑德、格力、TCL、华新绿源、格林美、长虹等多家行业内大型拆解企业对当前行业发展问题及对策进行深入探讨。

在行业企业先后几轮对电子废弃物收购价格进行调整过后,部分区域或部分品种的收购价格仍虚高。随着国家主管部委对补贴基金调整的意愿逐步明朗,企业承受的资金压力将不断增大。因此,下调电子废弃物收购价格势在必行。本次讨论中,几家大型企业均愿率先垂范下调收购价格,引导企业良性竞争发展。本次价格下调目标既是对解决基金缺口、打击违法私拆和减少环境负外部性的主动出击,也是对未来基金政策调整的提前适应。执行方式上,考虑到全国范围内区域间市场状况存在的差异,请中再资环、桑德、格力、TCL、华新绿源、格林美、长虹等大型企业牵头协调本区域内拆解企业,以目标价格为导向、统一行动分阶段逐步下调电子废弃物回收价格,并于今年12月底前最终达到目标方案价格。

注:目标方案于今日公布,请各大型企业进行区域性协调,并于11月5日起分步降价至目标价格。

环保产业是环境治理、生态保护的主力军。109家电子废弃物拆解企业始终不忘初心:变废为宝,挖掘电子废弃物中的资源矿山;保护环境,严格执行国家相关环保标准和要求对电子废弃物进行无害化处理。为保证行业持续稳定发展,实现拆解企业的担当和使命,中再生协会电子分会与行业内大型企业热切呼吁109家拆解企业区域协调下浮收购价格,携手共济、主动破解行业困局;合力协同、构建电废行业新未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