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废纸分会 >【人民日报】阿里拍卖赋能再生资源行业 深度参与环保攻坚战 > 正文

【人民日报】阿里拍卖赋能再生资源行业 深度参与环保攻坚战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9-04-23

  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主办的“2019全国生态文明与再生资源行业会议”4月16日至18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会议期间,阿里拍卖与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未来将进一步推广阿里拍卖再生资源交易创新模式,深度参与国内再生资源绿色回收体系建设和新型资源循环利用战略布局与实施的新时代。

  本届会议主题为“助力‘无废城市’,开启绿色体系建设新时代”,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在新年伊始印发的《“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探索以城市绿色转型发展为目标下的绿色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模式与技术设计,为政府规划和培育产业发展新模式提供路径选择。

  作为阿里巴巴旗下第三方交易平台,阿里拍卖资产处置平台的愿景是“重估一切价值”,为资产机构、用户提供多元、智能、高效的线上交易。在与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合作的过程中,阿里拍卖也为这个行业进行重新赋能,一改报废资产低价处理的刻板印象。

  资产处置大数据显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通过阿里拍卖平台产生的年交易额近百亿元,成交率近80%,溢价率超200%,成为报废资产持有者变现的优质渠道。

  已经通过阿里拍卖平台进行拍卖的再生资源实物资产包括报废线缆、报废通讯设备、加贸边角料等。其中,中国联通330家公司自2017年11月至2018年12月入驻阿里拍卖平台,通过阿里拍卖平台处置报废资产,共计成交金额5.5亿元,成交率56.2%,平均溢价率高达186.2%;自2017年阿里拍卖平台开通加贸边角料类目后,全国各地区近百家机构与阿里拍卖进行合作,共完成千余专场拍卖,处置近万个标的,通过平台实现了高效、合规、透明及高溢价的加贸边角料的回收处置。

  阿里拍卖相关负责人表示,阿里拍卖将继续打造高效、阳光、专业的资产处置平台,做到聚项目、做服务、搭生态,“中国向世界宣告了打赢环保攻坚战的决心,阿里拍卖也有深度参与环保攻坚战的决心。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