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废纸分会 >中再生协会废纸分会一行赴杭州、富阳等地调研 > 正文

中再生协会废纸分会一行赴杭州、富阳等地调研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7-06-06

  2017年5月21日-22日,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废纸分会秘书长唐艳菊、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废纸分会副秘书长胡佳伟和废纸分会张莅莉赴杭州对废纸回收企业及再生资源回收企业进行调研,了解杭州再生资源回收企业经营现状。

  

\

 

  5月21日,秘书处来到杭州富杰废品回收有限公司位于下沙和萧山的分拣中心调研,该公司下设20余家分拣中心都已采用信息化管理手段提高运营效率。在谈及未来发展方向时,负责人符杰表示希望国家尽快出台行业规范,营造公平的经营环境,让有意愿规范经营的企业有稳定发展的条件。

  随后秘书处拜访了杭州市再生物资行业协会,与陈志友会长就杭州市再生资源行业面临的现实发展问题和协会工作进行了交流。

  

\

 

  5月22日,秘书处来到位于杭州市富阳灵桥镇工业园区的杭州富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羊军接待了秘书处一行。富伦公司以牛奶盒、饮料盒等复合包装为原料生产镁铝、塑料、包装原纸等再生制品,在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实施后,肯德基、星巴克等快餐企业交售的餐饮复合包装垃圾大幅增多,但来源于居民、公共机构的复合包装垃圾还没有有效的机制。据负责人介绍,富伦这种资源化技术不仅能够实现生活垃圾大幅减量,更能实现可观的经济效益,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前端分类不善导致货源紧缺。唐艳菊表示愿意将富伦公司的技术和模式纳入协会正在开展的生活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两网融合”工作中,向更多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推广对接。

  

\

 

  秘书处最后来到杭州申奇废品回收连锁有限公司位于富阳区的分拣中心。该中心囊括了废纸打包、废塑料瓶分选、大件家具拆解、废旧纺织品分选等多个再生资源品种,受政府委托,承担了杭州市低值废弃物回收的主要工作。负责人李申奇表示,虽然是政府管理部门认定的规范回收企业,也承担着低值废弃物回收任务,却仍然没有稳定的经营用地,希望政府能尽快出台再生资源规划用地和管理办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