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北京市再生资源市场调查研究课题专家研讨会召开 > 正文

北京市再生资源市场调查研究课题专家研讨会召开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20-10-30

  10月26日,为配合北京市“十四五”时期环境卫生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受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及北京市城市管理研究院委托,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承担《2020年北京市再生资源产生量调查分析研究》课题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环境卫生协会教授级高工吴文伟、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戴铁军、北京石油化工大学教授陆晓忠、朝阳区循环经济产业园高工张全红、海淀物资回收公司总经理杨奋翮、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永刚,北京市城市管理研究院副院长程伟,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秘书长、课题负责人唐艳菊等参加会议,北京市城管委固废处副调研员吴润江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中再生协会课题组的成果汇报。报告历时两个月,对北京市现存分拣中心分布经营情况和各品类回收数量,资源走向,运营模式进行了全面摸查分析,并提出了再生资源回收设施经营用地难以落实等问题,提出深入推进两网融合、尽快出台分拣中心规划、将回收站点纳入市政基础设施、完善相关政策保障等建议。

 

会议还听取了北京市城市管理研究院关于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中可回收物回收量取值等有关情况的汇报。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中再协会课题组的调研成果和政策建议,并对如何配合北京市十四五期间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做好再生资源体系建设规划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