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衣衣不舍”废纺回收进校园活动在京举行 > 正文

“衣衣不舍”废纺回收进校园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5-01-22

  12月11日,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废旧纺织品专业委员会组织的“再生纤维循环之旅”之——“衣衣不舍”废纺回收进校园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举办。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家里的旧衣物淘汰率也在提高,大量的衣物在居民家中闲置,单就学生校服一项就有很大的闲置量。北京市学生平均都有两套以上的校服,每年一到毕业季这些校服就变得“无处可去”。旧衣物闲置没有正规的出路,不是被丢弃填埋焚烧,就是被当做黑心棉的原料。对于废旧塑料瓶,废纸,废铜废铁回收再利用已经在社会上有了广泛的认知度,但是旧衣物回收再利用在社会认知度还很低,人们大多不知道如何处理家中的旧衣物。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废旧纺织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朱慧婷表示:“本次活动秉承中宣部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 从教育入手,从学生抓起,通过一系列活泼生动的内容向学生宣传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的绿色循环之旅,收集学生的废弃衣物,展示学生用废纺DIY制作的手工艺品,介绍废纺工业化循环利用变废为宝的过程,让绿色环保,循环再生的概念深深植入学生心中。另一方面我们也努力实现在北京地区推广再生校服的理念,让纤维循环的理念不断扩大”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杨校长:“废纺回收进校园活动十分有意义,我们学校每年学生毕业季就面临着大量校服闲置,同学们参与到这个活动中不仅使自己的动手能力得到锻炼,同时对环保对循环经济也有了新的认识。学校非常支持这样的活动,学生们也正在把这个活动作为学校的传统活动保持下去。”

“十二五”期间,我国纺织品的消耗量将以12%的速度增长。目前由于资源短缺,我国每年需要进口大量棉花、羊毛以及合成纤维生产用的石化原料,中国已成为全球纺织原料进口大国。数据显示,当前我国人均纺织纤维消费量为17千克,2015年将增加至21千克。我国在《纺织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力争在“十二五”末实现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率基本达到20%-40%,而要达到这一目标,则需每年处理废旧纺织品不低于1000万吨,需近500条回收利用生产线方能满足处理需求。在这一过程中,废旧纺织回收再生产业将产生近百亿元的产值。

后期废纺专业委员会还会走进社区、商业写字楼,继续开展再生纤维循环宣传活动。与此同时,废纺专业委员会还将继续推进我国再生纤维循环产业,立足于打造综合型平台为再生纤维行业企业服务。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