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再协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分会赴天津亚德尔秸秆收储打包建设标准调研 > 正文

中再协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分会赴天津亚德尔秸秆收储打包建设标准调研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8-08-21

8月17中国再生资源与回收利用协会就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供销合作行业标准《秸秆收储打包体系建设规范》赴天津亚德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考察,并就标准的有效性和可行性召开座谈会。

 

 

 

中国再生资源与回收利用协会秘书长助理、会员部部长曹阳,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生物质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景全荣,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生物质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师燕晓辉,中国再生资源回收与利用协会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分会执行秘书长,天津亚德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永香,天津市宝坻区八门城镇东走线窝村农民创业第一人吴克建,秸秆收储经纪人王长芬、杨俊涛、马进红等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本次调研会由中再协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分会执行秘书长孙瑞江主持。

 

座谈会上,秘书长助理、会员部部长曹阳介绍到《秸秆收储打包体系建设规范》是经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下达2017年供销合作行业标准体系建设与维护项目的通知》(供销科标字【2017】24号)文件批复)批准,由中国再生资源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作为起草单位完成该标准的征求意见稿。农林废弃物分会执行秘书长孙瑞江在会上讲到秸秆收储运作为秸秆综合利用的重要环节。秸秆原料量大、田间分布面广,散状秸秆不适宜长距离运输,收储点适宜的运输半径为50公里,运输距离过远,其运输成本即迅速增加,企业经济效益受损,缺少原料的秸秆产业无法正常运行。因此,秸秆收储运体系规范建设决定了秸秆产业企业生存和发展。这也是《秸秆收储打包体系建设规范》标准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所在。

 

会议上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生物质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景全荣与秸秆收储运经纪人就秸秆收储运体系建设的详细内容与条款进行了交流,当地农民创业第一人吴克建 及秸秆收储经纪人王长芬、杨俊涛、马进红对规范标准提出了务实可行的建议,对规范标准的完善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任永香副总经理介绍了天津亚德尔公司的情况。天津亚德尔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天津ADEL)是涉及生态、环保、健康等领域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基地设于京津冀重要粮食产区——宝坻,并斥巨资打造集生产、研发、展示于一体的生态园区。目前公司旗下拥有植物纤维毯、生物炭植被、炭饲料、炭基肥、PP制品等4大类产品,20多个品种,生产技术全部源自德国;其中生物炭植被年产1500万平米,可广泛应用于矿山复垦、荒漠化治理、路域边坡防护、河道生态治理、城市屋顶绿化及市政绿化等;碳饲料和碳肥年产10万吨,用于畜牧业、农业及土壤修复。天津亚德尔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天津ADEL)于2015年11月与南京农业大学挂牌成立生物质综合利用研发中心,致力于生物质综合利用的开发与研究,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学研发展战略正式开始实施。亚德尔生态集团与德国IGG公司合作,引进2条国际先进的植物纤维毯植被恢复技术和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生产线,日产量50000平米左右,主要以各种植物纤维材料(如稻秸、麦秸、玉米秆、棉秆、椰壳纤维、大麻、黄麻、亚麻、天然杂草)为原料,结合各种灌、草植物的合理配置,以及保水剂、营养基质的添加,生产多用途“植物纤维毯”,公司的收储运体系采用了“公司+经纪人模式”,与天津宝坻区众多秸秆收储运经纪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根据公司生产需要,秸秆收储运经纪人保质保量运输秸秆到天津亚德尔公司,以保证公司的生产所需秸秆。

会后,调研组还考察了5万吨收储点,参观了现场作业。

 

 

 

 

《秸秆收储打包体系建设规范》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与利用协会将持续与相关地方政府、地方行业协会及秸秆收储运和秸秆生产企业进行多次调研考察,以保证该规范标准的切实有效。

按照协会安排,8月22-23日,协会将赴江苏海门市农业机械管理局进行调研考察,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地方政府、地方秸秆行业协会及秸秆生产企业支持该标准的调研考察工作,为秸秆收储运体系建设共同努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