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企业高峰研讨会 圆满召开 > 正文

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企业高峰研讨会 圆满召开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4-12-25

    2014年12月17日,由电子分会组织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企业高峰研讨会圆满召开。

    自2012年7月至今,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已执行两年半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整个拆解行业面貌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行业形象显著提高、拆解企业设施明显改善、“四机一脑”规范拆解形成主流、不规范拆解现象逐渐遏制,环保要求不断得以实现。尽管如此,在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背后,仍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如为垄断货源企业间不惜哄抬物价扰乱市场、造假电视频频现身,等等。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理分会特邀部分企业代表共聚北京,对未来行业的趋势、企业发展方向及未来大企业应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商讨。
本次研讨会特邀财政部税政司基金处魏岩处长到会。魏处长首先对目前的行业现状给予了简要的分析,并提出了近期部委对规范行业和引导行业发展考虑有两条改革思路:第一,每年额定拆解量上线;第二,调整各品种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基金补贴标准。总体目标是引导市场有序化发展、支持拆解企业长远发展。结合魏处长提出的几条改革思路,与会的十几家企业领导纷纷发言并出谋献策。

    对于这项改革方案将继续由我分会负责研究,请各企业如有相关意见及时与分会秘书处联系。联系人:万玲(010-59338240)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