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绿色社区”服务示范项目启动 再生资源回收有望解决垃圾分类难题 > 正文

“绿色社区”服务示范项目启动 再生资源回收有望解决垃圾分类难题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5-04-14

    2015年4月11日,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主办的“绿色社区”服务项目在重庆市万科朗润园正式启动。2015年 “‘绿色社区’服务项目”再次获得民政部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将覆盖全国,并重点支持西南、西北部地区。通过整合社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规范操作流程、借助大型回收机构的力量,对废旧纺织品、废电池、废旧手机、废玻璃等低值、危险的生活废弃物进行回收与处理。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业务部副部长唐艳菊女士表示:建设“‘绿色社区’资源再生回收网络”是一项提高城市品位、保护城市环境的系统工程,对解决垃圾分类,促进再生资源回收,发展循环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首先联合重庆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重庆再生资源集团、重庆绿色再生资源回收网络有限公司、重庆万科等机构在重庆市启动并试点,着手建立统一的“‘绿色社区’资源再生回收网络”,并已经在朗润园社区建成并试运行。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垃圾分类工作委员会开发的再生资源交投平台“回收袋”将于2015年4月底正式上线,为社区居民提供“在线预约”收废品的服务。



    试点成功后,将陆续在重庆全市社区推广。届时,还将分区分点地建立一支正规的废旧物品回收大军。各回收站点的回收人员都将统一着装、统一胸卡和上岗证,采用统一的计量器,各种废品都明码标价,方便居民出售废弃物品。



  “社区建设绿色资源回收网络后,市民可以实现网上卖废品”。建成后各个社区的回收站点之间通过移动互联网连接在一起,图方便的居民足不出户便可以通过手机进行呼叫与登记,短时间内,就有专门的回收人员上门服务。使居民家庭产生的生活垃圾直接流入资源再生环节,为城市垃圾分类难提供解决方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