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再生协会赴云南昆明、香格里拉两市调研 > 正文

中再生协会赴云南昆明、香格里拉两市调研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23-08-09

为认真落实民政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关于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要求,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于7月11日-14日组织部分龙头企业赴昆明和迪庆香格里拉市,调研两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展,并积极推动有关项目落地。

11日-12日,调研团一行分别实地调研走访了云南今邦日杂再生资源公司、昆明洛羊再生资源市场、昆明三瓦村再生资源基地,并与云南省供销合作社举行了座谈,宋云河副主任以及经济发展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调研团负责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永刚介绍了目前我国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以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城乡人居环境治理方面最新的发展业态,并表示,昆明市再生资源产生量总体较大,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但体系建设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中再生协会愿意从行业规划、新发展业态引进、企业项目对接等方面提供支持。省供销社宋云河副主任介绍了云南再生资源行业发展总体情况,以及部分县市的回收网点建设、农业废弃物回收、农村垃圾分类的工作开展现状,并指出,省供销社要在推动再生资源产业转型升级、新项目合作、城乡人居环境治理等方面与此次来调研的龙头企业开展进一步交流合作。

13日-14日,调研团一行赴迪庆香格里拉市开展调研工作,实地考察了再生资源回收情况、生活垃圾填埋场、餐厨垃圾处置项目建设情况,并与香市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潘永刚表示,协会作为国家级社团组织,按照全国性社会组织与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结对帮扶工作要求,已与香格里拉市结成帮扶对子,承担着为香市提供政策建议、推动优质企业相关项目落地等责任和义务。调研团成员企业也分别介绍了公司开展业务情况,并纷纷表达了助力当地产业升级、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推动相关项目落地的积极意愿。

香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调研团一行的来访表示衷心感谢。王湛副市长表示,此次交流是中再生协会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有关工作的实际行动,是对欠发达边陲地区提供的一次精准帮扶工作,成员企业代表了当前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领域的最新发展业态和技术水平,有关项目一旦落地,必定为当地发展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及美丽乡村建设做出突出贡献。将责成有关部门分别与来访企业建立沟通机制,探讨进一步深入合作的可能性。市乡村振兴局、工信和商外局、发改局、市供销社、市住建局、市国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后,双方还签署了意向性合作协议。

中再生双江环卫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先柱、运营总监刘丹,中国天楹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小龙,国家电投新源劲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希智、协会秘书长助理曹阳等参与本次调研。

此次调研是中再生协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开展重点产业帮扶行动的具体落实。下一步协会将把结对帮扶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搭建项目对接平台,促进帮扶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巩固我国脱贫攻坚的伟大成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