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再生协会助推行业交易模式转型升级又一硕果,“华东塑化产品国际交易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 正文

中再生协会助推行业交易模式转型升级又一硕果,“华东塑化产品国际交易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5-03-19

    2015年3月14日,大连再生资源交易所与浙江再生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就联合创建“华东塑化产品国际交易中心”在浙江省慈溪市举办战略合作签约启动仪式,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会长潘永刚、浙江兴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姚曙光、中合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金富、慈溪市大桥镇党委书记俞国南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大连再生资源交易所总经理王忠祥、浙江再生资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闻利华代表双方进行了签字,慈溪市政府副市长许文东会见了参加活动的代表。







    双方合作的“华东塑化产品国际交易中心”位于慈溪市地处长江三角洲南翼环杭州湾地区经济金中心,且慈溪市有家电整机生产企业2000多家、配套企业万余家,年产销规模接近1000亿元,自营出口超过20亿美元。慈溪市再生塑料产业是伴随小家电产业的兴起而出现的,全市约有千余家各类从业主体,年交易量达到200万吨以上,年交易额达到140亿元以上,是国内闻名的再生塑料综合利用集聚地,品种涵盖ABS、PET、PC、PP、PS、PE等等常见的塑料品种。
    双方的合作将发挥各自优势,以慈溪为腹地,共同打造华东塑化产品国际交易中心、信息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和再仓储物流集散中心,推进慈溪地区和大桥塑料城电子商务发展,推动企业由传统贸易向现代化电子交易转变,充分发挥现货电子交易的价格发现功能,与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合作打造国内最权威的塑化产品价格指数体系,树立企业的行业竞争力和影响力,提高交易中心的权威性。与此同时,大连再生资源交易所也将依托交易中心为园区企业和交易会员提供配套的交易交割、信息服务、仓储物流以及资金服务等一体化服务,为促进企业和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华东塑化产品国际交易中心是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继常州卡特生物柴油、中原再生资源交易中心、天津子牙再生资源交易中心之后协助大连再生资源交易所在全国布局又一重要中心,是传统产业园区与新兴交易和融资平台融合的又一硕果。浙江再生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是浙江省供销社所属兴合集团公司的子公司,作为浙江省再生资源行业龙头企业,在省内外各地再生资源相对集中的区域设有专业子公司14家,各类再生资源分拣货场10个,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28亿元,回收各类再生资源137万吨,上缴国家各类税收1.58亿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