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再生协会联手认证机构推出再生资源绿色分拣中心认证咨询服务 > 正文

中再生协会联手认证机构推出再生资源绿色分拣中心认证咨询服务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21-12-03

中再生协会联手认证机构推出再生资源绿色分拣中心认证咨询服务标准贯标认证说明会于第六届中国回收纸大会同期举行

由国家商务部委托、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牵头起草的《再生资源绿色分拣中心建设管理规范》(SB/T 10720-2021)于今年5月已开始正式实施,标准的发布与实施将对推进“城市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工程”相关工作开展提供重要的依据和支撑。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联合多家两网融合运营企业共同编制的《可回收物回收体系建设管理规范》也即将发布,为两网融合体系建设运营也将提供重要指引。为了推动标准的贯彻与实施,我协会联合国内绿色认证领域知名认证企业,向广大企业共同提供标准咨询与认证服务,相关标准要求和认证流程将在12月27日-29日的第六届中国回收纸行业大会召开专场说明会。
即日起协会将为企业提供预评估,有意向的企业请在“阅读原文”下载申请表。


贯标会时间:12月29日  14:00-16:00

会议地点:武汉卓尔万豪酒店

第六届中国回收纸行业大会报名联系人:
胡佳伟 13146185493
标准认证咨询:
张莅莉:15650789972
唐艳菊:13581689224
认证机构:
中标合信(北京)认证有限公司 
孙小锋 18911016691


1. 认证的背景与意义


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在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中起支撑作用,具有回收和销售双重职能。是城乡固废处置利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公益属性的民生保障设施,加强再生资源分拣中心的绿色建设管理是推动再生资源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有利于从根本上推动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绿色再生资源分拣中心认证,旨在协助政府提供评判依据,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通过参与分拣中心认证,企业能够:
通过第三方认证证明自身符合再生资源绿色分拣中心规范要求,并在认监委网站可查据下载认证证书;
参与认证,增加主管部门、社区和社会各界对分拣中心安全环保功能性的信心;
表明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提升企业的硬件条件和管理能力,增强市场竞争。





2. 再生资源绿色分拣中心标准主要内容


《再生资源绿色分拣中心建设管理规范》(SB/T 10720-2021)总共11章,从分拣中心的分类、建设要求、基础设施、环保要求、安全要求、产品质量要求、管理要求、以及绿色绩效等几个方面对绿色分拣中心提出了要求,涉及绿色分拣中心的整改分拣过程以及各个环境。标准提出了绿色绩效指标,从废水产生量、再生资源能耗、以及再生资源出产率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对规范绿色分拣中心行业,引导行业绿色发展起到引领作用。
图片

3. 认证流程及关注点



3.1. 认证流程




图片



3.2. 申请条件



在中国境内从事综合性分拣中心或专业性分拣中心,其整个分拣过程符合环保、消防、防雷等安全要求的组织均可申请。
3.3. 申请资料



认证委托人在申请时需要提供以下资料:

a) 认证委托人的合法经营资质文件的复印件,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土地使用权证明及合同等。
b) 组织简介及组织结构图
c) 涉及国家法律法规强制性要求的许可文件
d) 已取得的质量/环境/健康安全/能源管理体系证书
e) 分拣中心主要业务活动的说明,包括分拣中心业务流程和所遵守的标准/技术规范/管理要求
f) 与主要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清单/标准清单
g) 涉及多个场所时需提供多场所清单
h) 现行的有效的体系文件/管理制度清单


3.4. 关注点:



认证将采取现场审查的方式进行,主要关注分拣中心的规划、建设、选址是否符合标准要求;基础设施(包括建筑和设备设施)是否符合环保、消防以及防雷等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采用的设备设施是否能够具备高效率、低能耗、低水耗的要求,确认企业是否使用落后淘汰设备清单的设备,审查遵守与环保相关法律法规情况,审查分拣中心遵守国家有关防火、防雷、消防等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遵守情况,产品质量是否符合相关标准,确认分拣中心采用的工艺是否满足绿色要求。


4. 再生资源绿色分拣中心推荐认证机构


中标合信(北京)认证有限公司(简称“中标合信”)成立于2010年,是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第三方认证机构,集认证、科研、标准制定、国际合作、政策研究、咨询培训于一体,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标准化与合格评定综合性技术服务。中标合信是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纳税信用A级企业。凭借雄厚的标准化、合格评定技术资源以及可持续发展专业背景,中标合信构建了国内认证、国际认证、节能低碳技术服务、品牌评价与咨询四大业务板块。中标合信是我国最早从事节能产品认证和节能低碳技术服务的专业技术团队,其核心创始成员拥有30年标准化经验、20年认证经验、20年国际合作经验。
再生资源绿色分拣中心认证服务负责人:孙小锋 18911016691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