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徐利副主任一行调研中再生协会 > 正文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徐利副主任一行调研中再生协会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21-11-05

11月1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徐利一行来到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徐利副主任和相关处室领导同志就北京市可回收物体系建设、两网融合推进工作等相关内容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双方就可回收物体系建设过程中政策标准制定、管理和软硬件管控中遇到的难点;京津冀全产业链联盟和两网融合示范小区推进工作;可回收物中的低值补贴;大件垃圾回收价格确定条件和新增的可回收物品类等内容与协会进行了探讨。

徐利副主任在座谈中讲到,非常感谢中再生协会长期以来对城管委在垃圾分类及可回收物回收利用、再生资源相关数据调研及回收体系建设、规划编制、地方标准制定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希望后续工作双方继续推进,不断深入。他强调,实现可回收物高分出率,可直接实现垃圾减量化,成效显著。同时提到,目前城管委在垃圾分类及可回收物回收利用方面的主要工作在规划编制、规则制定、协调指导、监督检查等方面深入推进。

管爱国会长在座谈中表示,市城管委近几年在垃圾分类及推动可回收物回收利用工作方面效果显著,工作业绩突出,值得肯定,并要进一步发挥协会优势,全力配合市城管委开展垃圾分类及可回收物回收体系建设工作。并提出在加强再生资源产业规划编制的同时,将拾荒者纳入到回收体系中来;利用已有的废弃的填埋场建立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实现物尽其用;未来北京可回收物体系建设,需搭建大数据平台,实现固体废物全链条溯源等建议。

北京市城管委固废处处长康凯、设施处处长张跃升、固废处副处长吴润江、固废处王明芳陪同调研;中再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永刚、副秘书长唐艳菊、业务部副部长胡佳伟和业务部张莅莉等参加调研活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