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再生协会2021年第一期区县垃圾分类工作实战培训在武汉成功召开 > 正文

中再生协会2021年第一期区县垃圾分类工作实战培训在武汉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21-08-04

7月28-30日,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主办,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两网融合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21年第一期区县垃圾分类工作实战培训在湖北武汉召开,共有近100人参加此次培训。

武汉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武汉市东西湖区再生资源行业协会、贵州高远环保咨询有限公司、上海程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范蠡(苏州)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武汉市再生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博友环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武汉城市矿产交易所有限公司和格林美(武汉)城市矿山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本次培训的协办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中再生协会会长管爱国、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永刚、副秘书长兼两网融合专委会主任唐艳菊、秘书长助理兼培训委员会主任曹阳、两网融合专委会执行主任兰亚军,武汉市东西湖区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会长王灵香等出席本次会议。本次培训由中再生协会业务部副部长兼两网融合专委会秘书长胡佳伟主持。

中再生协会会长管爱国在致辞中谈到垃圾分类是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实现方式;内循环进入快车道,垃圾分类正当时;未来实体经济为导向;垃圾分类企业要争取当地政府的支持;要建立渠道;未来资源为王,垃圾分类是掌握资源的重要途径之一;垃圾分类是朝阳产业。

中再生协会副秘书长兼两网融合专委会主任唐艳菊重点解读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的通知》(发改环资〔2021〕969号),以及如何构建可回收物体系的思路与方案。

中再生协会两网融合专委会执行主任兰亚军分别就垃圾分类背景下再生资源企业的转型路径,操盘手应掌握的垃圾分类知识和需了解的国内外垃圾分类先进做法,如何正确制定一个区县的垃圾分类实施方案以及方案的主要内容,如何构建科学合理的垃圾分类监督考核体系和高效完善的生活垃圾收费筹资体系等内容作了分享。

贵州高远环保咨询有限公司收运部经理徐新野分享了如何构建协同配合的垃圾分类收运处置体系。

贵州高远环保咨询有限公司宣传部经理艾岚分享了如何构建组织有力的垃圾分类宣传动员体系。

上海程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王超介绍了上海程胜在两网融合“点、站、场”可回收物全程运营管控模式。王总认为整体运营设计应该由顶层设计、主体企业、运营体系和模式创新四方面组成。

范蠡(苏州)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楠晰分享了可回收物绿色分拣中心精细化管理及流程。张总认为精细化管理能以较少的投入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利润,通过5s管理打包厂货价可以在行情好的时候卖得更好,在行情一般的时候卖得比别人贵。

培训的最后,各位参会的学员通过这几天的学习完成了结业考试,中再生协会副秘书长唐艳菊、秘书长助理曹阳和两网融合专委会执行主任兰亚军给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现场线上考试

现场答疑


培训后,中再生协会组织参会学员前往武汉博友环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武汉城市矿产交易所和格林美(武汉)城市矿山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武汉博友环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目前经营文化废纸、工业废纸、PET瓶、杂胶塑料、废泡沫、废纺、废大件家具、废家电、非金属类以及废玻璃等再生资源回收分拣打包销售,其经营的二手书线上销售尤显得格外亮眼。近期国家出台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的通知》政策中便有鼓励二手物品的交易,以达到物尽其用,减少或延缓固废产生。

武汉城市矿产交易所成立于2011年6月,是经武汉市人民政府批准,并经过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统一清理整顿,交易所于2014年12月25日成功取得省政府批文,正式成为湖北省仅有的八家挂牌交易所的金融要素市场之一。主要业务范围是为城市矿产交易提供交易场所、设施和信息发布服务,提供交易和交易鉴证服务,提供金融和财务顾问服务。

格林美(武汉)城市矿山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开采城市矿山资源第一股,位居深圳 100 强第 58位、中国制造业企业 500 强、中国企业专利 500 强、中国环保上市企业 5 强等。也是“资源有限、循环无限”产业理念的提出者与中国城市矿山开采的先行者。公司突破性解决了中国在废旧电池、电子废弃物与报废汽车等典型废弃资源绿色处理与循环利用的关键技术难点,构建了世界先进的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钴钨稀有金属资源循环再生价值链、电子废弃物与废塑料循环再生价值链等资源循环模式和新能源循环模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