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再生资源线上交易,胶州开出全国首张发票 > 正文

再生资源线上交易,胶州开出全国首张发票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9-12-26

青岛新之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日前从胶州市税务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张数额仅为4306.43元的发票,这是全国第一张再生资源网上交易个体工商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它意味着我国再生资源线上交易将结束无税收、无标准、无监管的“三无”状态。

记者了解到,7月16日开出的这张发票是青岛新之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杰卡为青岛一位废旧农膜商贩代开的。此前,双方通过公司旗下的“新再生网”交易废旧农膜1.13吨,税价合计4306.43元。“虽然额度不大,但对再生资源行业意义非凡、价值‘千金’。”龚杰卡说。这是全国第一张再生资源网上交易个体工商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它意味着我国再生资源线上交易将结束无税收、无标准、无监管的“三无”状态。

“新再生网”被业内人士称为再生资源行业的“淘宝网”,2017年底上线。此前,再生资源网上交易在全国没有任何税收结算的先例,制约了交易的规范性和规模化。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同意青岛市税务局率先开展试点,接收平台销售方代开专业发票申请,开具3%的专用发票。“青岛大胆突破既有制度框架,创新税源监管,为‘新再生网’这样的新业态发展保驾护航,体现了勇于创新、担当作为的精神。” 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李森说。

据了解,全国再生资源年交易额达2万亿元。由于再生资源交易量大面广、真实性无法确认,很难给位于“前端”的废品收购方开具发票,导致位于“后端”的再生资源交易或处理企业为抵扣增值税进项,进行虚假交易。青岛新之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废旧塑料处理企业。该公司通过“新再生网”,将传统业务搬至线上,实现了再生资源交易的透明化和可追溯——买卖废品就像逛“淘宝”一样,商户将信息发到网上,购买方确认收货后,通过线上第三方支付平台付款,改变了交易真实性难以确认带来的监管难题。

据龚杰卡介绍,“新再生网”总交易额已突破40亿元。随着第一张发票开出,线上交易量将爆发性增长,预计今年突破100亿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