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规范再生资源行业管理 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 正文

规范再生资源行业管理 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9-12-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市循环经济产业、再生资源行业、创建“无废城市”和垃圾分类回收等工作开展,全面提高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从业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和整体素质,按照年初计划安排,结合市政府工作重点,7月19日上午,在盘锦市经济技术学校大会议室,市商贸物流基地建设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盘锦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从业人员培训工作,重点对兴隆台区、大洼区再生资源回收工作人员和企业从业人员进行统一培训。市商贸物流基地建设服务中心、市再生资源协会、兴隆台区商务局、大洼区商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两区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共计210家企业、2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近来年,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发展势头迅猛,市场需求前景看好,但是,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很多再生资源从业人员受法律意识淡薄、业务水平较低和文化程度不高等方面因素制约,行业发展相对缓慢。针对我市再生资源行业发展现状,市商贸物流基地建设服务中心以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为平台,运用社会各方面的教育资源,承担起全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从业人员岗前培训任务,深入落实全员培训上岗制度。

本次培训由市商贸物流基地建设服务中心再生资源服务科负责人员进行授课,培训结合全国再生资源行业相关政策,分析我市再生资源行业发展现状,重点针对我市“无废城市”建设及垃圾分类回收等知识进行讲解,进一步加强再生资源回收从业人员对再生资源回收行业重要性的认知,提高回收人员依法回收、绿色回收意识,呼吁社会各界共同规范维护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市场秩序。

此次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既有最新行业趋势解析,又有再生资源环保及绿色回收等知识讲解,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认真听讲和记录,培训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了解了新的经营发展理念,更提高了环境保护和资源再利用的意识,使他们受益匪浅,希望能够有机会多参加几次这样的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工作,对于提升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从业人员守法经营意识及业务技能知识,提振再生资源行业发展的信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市商贸物流基地建设服务中心和市再生资源协会表示,将继续举办再生资源从业人员上岗培训班,为建设我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优秀人才队伍和推动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管理发展规范化、标准化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