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国家出台两项新废物管理标准 检验检疫提醒企业新旧标准对比 > 正文

国家出台两项新废物管理标准 检验检疫提醒企业新旧标准对比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7-10-25

 国家环保部、质检总局 9月1日联合发布公告,批准了《固体废物鉴别标准通则》(GB 34330-2017)、《含多氯联苯废物污染控制标准》(GB 13015-2017),这两个标准分别为我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技术标准和国家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具有强制执行的效力,从2017年10月1日起实施。
 
  据了解,今年4月份,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国家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核心,明确提出大幅减少进口种类和数量,要求分行业分种类制定禁止固体废物进口的时间表,加强国内固体废物回收利用管理,发展循环经济。
 
  7月份,我国开展了“强化监管严厉打击洋垃圾违法专项行动”,并调整进口固体废物清单,明确提出自2017年底开始,中国将禁止4类24种固体废料的进口,包括生活源废塑料、钒渣、未分类的废纸及废纺织品等。
 
  江苏常州检验检疫专业人士介绍,《固体废物鉴别标准 通则》是口岸检验检疫部门的重要执法依据,标准进一步细化、明确了固体废物的判定原则、程序和方法,有利于危险废物的鉴别,有利于加强进口废物管理。标准从发布到正式实施仅1个月时间,相关从事进口废物原料加工的企业要及时研读新标准,早做准备,拓展国内新渠道,避免按旧标准盲目进口,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