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一年可"吃掉"钢渣120万吨 河钢唐钢尾渣全部回收利用 > 正文

一年可"吃掉"钢渣120万吨 河钢唐钢尾渣全部回收利用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7-10-25

  唐山这家公司变废为宝
 
  一年可“吃掉”钢渣120万吨 河钢唐钢尾渣全部综合回收利用
 
  钢铁工业所产生的大量固体废弃物怎样才能不污染环境并有效利用?河钢唐钢与Harsco(美国)合资成立的哈斯科(唐山)冶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这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该公司一年可“吃掉”钢渣120万吨,目前河钢唐钢钢渣全部由该公司进行环保处理。近日,该公司因在钢渣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等方面的突出贡献,被授予“全国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冶金渣综合利用示范基地”。
 
  哈斯科(唐山)冶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将钢渣变废为宝。他们对河钢唐钢钢渣全部进行环保处理,尾渣全部综合回收利用,开发出系列新型、绿色建材产品。该公司生产的路基用钢渣混凝土,采用废钢渣、废水渣、废水等生产,体现了“以废制废、变废为宝”的制废原则,相较于常规水稳料(水泥、沙子、天然石料),具有道路寿命长、成本低等优势,目前已被广泛应用于国道、省道、高速路等70余条路段,上市三年来,已销售60万吨以上。今年投入市场的钢渣超细粉产品,已销售3万吨以上,被应用于沥青混凝土、脱硫(硝)剂、水泥厂、商混搅拌站等行业,每应用1吨即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0.8吨。
 
  该公司还将钢渣用于沥青混凝土用骨料,可完全替代玄武岩及其他砂石料用于公路路面建设,实现路面成分全钢渣配置,目前已应用于唐深高速G25丰润段改扩建工程900米试验路段中。2016年,该公司与唐山市市政建设总公司成立股份制公司,专业处理唐山市建筑垃圾及其他固体废弃物。这些产品将大量减少矿石开采和天然建材的使用,为当地环境保护工作作出突出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