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电动车繁荣背后 2020年大约25万吨电池会失效 > 正文

电动车繁荣背后 2020年大约25万吨电池会失效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7-10-25

  中国对电动汽车的宣传为这个因为对化石燃料的依赖让空气受到严重污染的国家带来了大量益处。不过任何事情都有一些缺点的-电动车电池在不经过一定处理的情况下是有毒的,而中国很快会需要处理大量无法再次利用的电池。
 
  有了补贴的帮助,中国在仅仅几年中就变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车市场。2016年中国有33600辆新电动车-这包括纯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注册车牌号,根据国际能源署。加上其他类型的汽车,中国说它在去年卖出总计50多万辆“新能源”汽车。这个月,中国也声称它会逐渐废除所有化石燃料汽车的出售。
 
  不过这个快速发展的市场也加快了电池的生产速度。中国电动车的主要动力来源,磷酸铁锂电池的平均使用寿命为五年,根据中国2016年最大的电动车电池循环公司,邦普集团的总裁李长东。2012年和2014年之间开始使用的大部分锂电池会在2018年大范围失效,他在经济参考报的采访中说。
 
  预计到2020年由大约25万吨电池会失效-接近2016耗尽的电池的20倍,电动车市场研究公司高工产研告诉Quartz。电池是电动车的核心,而中国现在需要一个良好的电池循环系统,不过因为复杂的化学过程,电池循环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不适当地处理会让电池中的重金属对土壤和水源造成污染。
 
  根据中国2015年的电动车电池政策,汽车生产商需要为它们的电池循环负责任。不过许多汽车生产商将责任留给了电池供应商-它们很难支撑一个国家的电池循环系统。现在中国的电池循环产业较小且分散,循环开销也很高。这让大部分人放弃采用电池循环。
 
  中国不是唯一一个面临循环问题的国家。在欧盟,只有5%的锂离子电池,另一种普遍的电动车电池得到了循环,根据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Friends of the Earth Europe的数据,它指出“目前大部分的锂不是被垃圾填埋在土地里就是被焚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