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湖南湘潭:今年将完成农村再生资源回收试点 > 正文

湖南湘潭:今年将完成农村再生资源回收试点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9-12-26

 11月19日从湖南省湘潭市供销合作社获悉,今年年底,湘潭市将全面完成农村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形成一整套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模式。目前,包括4个乡镇、2个园区共77个村在内的试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目标是建立“户分类、村回收、乡转运、县分拣加工、再生资源基地综合利用”的运作模式。
 
  “每个试点乡镇建设一个再生资源回收站,每个试点村建设一个再生资源回收点,两个示范园可因地制宜建设园区再生资源回收站或回收点。”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建设期间,湘潭市将参照相关标准,确保场地、标识、人员、设备、制度、管理到位,并实现资源闭合循环利用。
 
  据湘潭市社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进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湘潭市前期进行了大量调研走访、学习考察和专题研究,下一阶段,市社将以试点建设为切入,通过抓点示范、典型引导,逐步构建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再生资源绿色回收体系,形成一条资源回收利用的闭合回路,助推湘潭市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