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废纸分会 >【新华社专题报道】专家:我国再生资源行业转型升级需注重“四个化”建设 > 正文

【新华社专题报道】专家:我国再生资源行业转型升级需注重“四个化”建设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9-04-23

新华社昆明4月18日电(记者 林碧锋)业界专家认为,当前我国再生资源行业转型升级迎来新机遇,需注重无害化、标准化、规范化和规模化建设。

国家工信部节能司副处长罗晓丽

 

全国生态文明与再生资源行业会议17日至18日在云南昆明举行。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资源综合利用处副处长罗晓丽说,目前我国主要再生资源的年回收总量超过2.8亿吨,再生资源已成为国家资源供给的重要来源,在缓解资源约束、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减少环境污染、推动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前不久,我国决定启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在全国范围内选择10个左右有条件、有基础、规模适当的城市,在全市域范围内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

国家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杜博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商务部着力从建立工作机制、制定法规标准、构建回收网络等方面,推动构建绿色再生资源回收体系。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会长管爱国

“再生资源行业转型升级迎来新机遇。”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会长管爱国在会上提出,我国再生资源行业需注重无害化、标准化、规范化和规模化建设,要积极推进绿色回收利用体系建设,重构再生资源供应链并提高回收率,要在产业链后端发力,提供固体废弃物综合治理方案。

来源: 新华社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