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废纸分会 >内联外延 瞄准“互联网+”中再生协会废纸分会一届三次理事会暨废纸打包行业经营模式创新研讨会在深圳举行 > 正文

内联外延 瞄准“互联网+”中再生协会废纸分会一届三次理事会暨废纸打包行业经营模式创新研讨会在深圳举行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5-12-09

  2015年12月4日,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废纸分会一届三次理事会暨废纸打包行业经营模式创新研讨会在深圳JW万豪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大型用废造纸企业及废纸贸易商、打包厂等多个单位的80余位代表参会。

  

\

 

  会议由废纸分会秘书长唐艳菊主持,废纸分会会长孙建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2015年以来废纸回收利用行业的发展特点及协会在2016年的工作重点。孙建波分析说,受下游造纸行业低迷的影响,今年来废纸行业的发展形势也不容乐观,尽管废纸价格较年初有所提升,但是行业中众多企业赢利能力较弱,行业整合速度在加剧。孙建波希望参会企业能抓住此次理事会的机会,积极交流,广开言路,在总结一年工作的同时,能为明年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

 

  唐艳菊代表废纸分会做了2015年的工作报告。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废纸分会积极认真地为协会会员服务,努力促进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大力推广和宣贯《废纸分类等级规范》,目前废纸已成为唯一通过建设银行总行质押目录评估的废旧商品。此外,协会还完成了《废纸分拣加工经营管理规范》的立项和起草,该文件初稿已经完成,即将送审。这两项政策的制定,将对我国废纸打包企业的规范化运营,尤其是在企业建设布局、经营规模、设备配置、管理制度以及环保安全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今年在废纸分会、中国造纸协会、纸业商会等单位的多方努力下,行业期盼已久的废纸增值税优惠政策正式发布,尽管优惠并没有直接落到回收企业中,但是对行业的结构调整仍起到一定作用,而废纸分会也通过多渠道在不断努力为回收行业减轻税务负担。

  废纸分会尽管成立时间不长,但是在行业中的作用已经愈发明显,影响力不断提升。一方面,对内积极联络行业企业,为他们搭建沟通学习的平台,通过组织行业会议、实地走访调研考察、设立微信公众号等不同方式,将国内原来几千家松散的回收企业逐渐聚拢,促进了企业间的交流;另一方面,对外与咨询公司、外国协会等一同举办专业性国际交流会议,组织中国企业到欧洲、中国香港等发达国家和地区考察学习。

  通过三年来的发展,废纸分会已经与上千家国内有规模的回收企业建立了日常联系,通过大数据采集,推出了“废纸价格指数”,得到了行业的认可。据唐艳菊介绍,2016年协会还将推出国内第一份废纸行业的发展报告。

  此次会议的另一主题是经营模式创新,会议专门邀请了来自大连再生资源交易所、中国银联、北京易刷得等公司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在废纸回收行业中,“互联网+”的应用,通过软硬件的支持,行业可以在回收渠道、支付手段、管理模式以及供应链金融等多个方面实现跨越发展。

  会上,来自泰格林纸集团岳阳华泰资源开发利用有限公司、中南公司、天津物产化轻旭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负责人作为行业代表发言。尽管企业间各有不同发展困难,但他们都能跳出企业看行业,为行业的发展积极出谋划策,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共鸣。

  

\

 

  会议还审议吸收了泰格林纸集团岳阳华泰资源开发利用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为新会员、任林等10位同志为理事的议案。

  会议结束后,部分代表还参加了分会组织的考察香港废纸市场的活动。

  香港考察现场

  

\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