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2019 Fastmarkets RISI国际废纸及箱板瓦楞纸会议在西安顺利召开 > 正文

2019 Fastmarkets RISI国际废纸及箱板瓦楞纸会议在西安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19-10-24

Fastmarkets RISI国际废纸及箱板瓦楞纸会议(Fastmarkets RISI International Recycled Fiber and Containerboard Conference 2019)今日上午于西安凯悦酒店顺利召开!

本届会议吸引到了来自26个国家、120家公司、200余位业内知名企业的管理、市场、采购等人士参会。

部分企业包括:

金光纸业,亚太森博,山鹰国际,广州造纸,建晖纸业,联盛纸业,永丰余,韩松纸业,王子制纸,斯道拉恩索,岳阳林纸,山东世纪阳光,正隆股份,合和纸业,德氏(鹤山)纸制品,杭州秉信,思智浆纸,麦鹏浆纸,京东,康宁,三星,上海家化,蒙牛,青岛海关,深圳海关,CCIC London,Cleanaway, Ekman Recycling, Gemini, Mondi, Peute Recycing, Seiko PMC, Suez,VISY, VEOLIA,安德里茨,致睿,维美徳,凯登,山东杰峰,毕瑞科纳,山发日本株式会社,丸红、实耐格,太吉采购,耐帆包装,环宇贸易,凯米拉,索理思,马士基等(排名不分先后)。

 

(图为2019 Fastmarkets RISI国际废纸及箱板瓦楞纸会议现场)

会议今早在Fastmarkets RISI中国区总经理李炜先生的开场词中拉开帷幕。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废纸分会秘书长唐艳菊首先登台,发表了垃圾分类对中国回收纸行业的影响的演讲。从行业整体角度解析中国垃圾分类政策以及垃圾分类给回收纸行业带来的体系结构、经营主体、定价机制和回收纸质量四个方面的转变,演讲的最后为回收纸企业提供了路径选择。

 

(左:主持人RISI纸业联讯总监冯艳;右:RISI中国区总经理李炜)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废纸分会秘书长唐艳菊)

青岛海关技术中心实验室主任李国华在进口废纸浆类商品检验鉴定的演讲中,与参会嘉宾分享了进口废纸贸易动态、再生纸浆行业新变化、废纸类商品检验标准和关键点等大家关心的问题。

 

(青岛海关技术中心实验室主任李国华)

山鹰国际的战略规划中心总经理黄正侃先生为我们带来了如何应对经济放缓及废纸进口政策对造纸业的影响——纸厂观点的精彩演讲,从经济放缓及废纸进口政策对中国箱板瓦楞纸行业供需和盈利水平的影响、中国纸厂在全球的箱板瓦楞纸及废纸浆产能布局,以及欧美领先企业商业模式对于中国纸厂的启发这三个视角与参会嘉宾展开探讨。

 

(山鹰国际的战略规划中心总经理黄正侃)

由Fastmarkets RISI中国区总经理李炜主持的机遇与挑战——应对经济放缓及原料供应结构变化研讨论坛中,山鹰国际战略总经理黄正侃、凯登制浆设备(中国)有限公司市场及销售副总裁马作毅、华泰证券港股研究主管/港股原材料研究主管王帅作为论坛嘉宾参与了该环节。论坛嘉宾针对行业增速放缓对企业的影响及应对措施;如何调整应对造纸业原料短缺的问题;再生浆能否替代进口废纸来为中国非常依赖于再生纤维的包装纸行业提供原料等话题发表了各自见解。

 

(从左至右:RISI中国区总经理李炜;山鹰国际战略总经理黄正侃;凯登制浆设备(中国)有限公司市场及销售副总裁马作毅;华泰证券港股研究主管/港股原材料研究主管王帅)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