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团体标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规范》专家审查会在京召开 > 正文

团体标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规范》专家审查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21-09-16

9月14日,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组织召开团体标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规范》专家审查会议。为响应国家发展改革委等7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推动家电更新消费的实施方案》中提出的相关要求,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理分会、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中心共同牵头,中再资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拾起卖循环产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华新绿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爱博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霖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启迪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浙江虎哥环境有限公司、北京市思迪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武汉市再生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共同承担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规范》(立项编号:2020TB-ZD-02)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

2020年10月,编制组正式启动项目,在结合国内外现状研究、专家研讨及企业调研的基础上,于2021年7月完成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规范》征求意见稿,根据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及专家修改建议,编制组对标准征求意见稿进行多次讨论修改,于2021年9月形成了标准送审稿。

按照团体标准编制及发布程序,2021年9月14日,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组织召开专家审查会议。来自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山东省再生资源协会、安徽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TCL奥博(天津)环保发展有限公司的七位专家组成标准审查组,对送审稿进行审查。

审查组专家在听取了标准起草组代表作做的团标《编制说明》、标准起草过程和编制情况介绍的基础上,对该标准的送审稿及相关文件进行了逐项审定。认为该标准目标清晰,技术路线合理,内容全面,较好的完成了预期各项任务。专家组一致通过了标准(送审稿)的审查,同时建议编制组根据专家意见对标准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报批稿,作为团体标准尽快报批。

此项标准的发布既响应了国家政策要求,又符合行业发展实际情况和需要,填补国内相关领域空白,将进一步对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起到规范引导作用,有利于促进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行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