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改变背景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报废车分会 >2020年中国报废车产业链延伸论坛暨中再协报废车分会会员大会 > 正文

2020年中国报废车产业链延伸论坛暨中再协报废车分会会员大会

来源: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发表时间:2021-03-08

2020年中国报废车产业链延伸论坛暨中再协报废车分会会员大会12月20-22日在广州中国大酒店顺利召开,此次大会也是2020年中国报废车产业链大会。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428.png

本次大会是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报废车回收拆解与再利用分会主办,广西嘉禾润再制造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由郑州市中原商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郑州市中云商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中国车汇莱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赛德美资源再利用研究院有限公司特别支持,得到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政研中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分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再制造专业委员会、广东省物资流通协会、广西循环经济协会、广州市物资再生协会、广州广汽商贸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广州市花都全球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433.png

本次会议围绕“补短板强规划推进产业链,明目标担使命发展十四五”为主题内容展开,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强调生态环保任重道远,如何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推动报废车产业链高质量绿色发展是我们共同关注的话题。

随着《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国务院715 号令)的实施,与之配套的《实施细则》与《技术规范》施行, 2020 年新政策将引导行业发展迈向新台阶。 2021年行业迎来新一轮的调整发展机遇,将是我国报废机动车产业结构由量变到质变提升的重要阶段,也是报废车产业绿色发展发生根本性变化的关键转折。

来自全国300多家企业的400多名代表齐聚广州,共同探索交流,如何做好进一步的优化、绿色拆解、技术化的高质量发展阶段,如何摒弃固有思路、借助创新手段,响应政策,实现报废车产业循环价值链。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438.png

上图为:中再生协会报废车分会 秘书长 张莹

 

大会由中再生协会报废车分会秘书长张莹致欢迎辞,她首先对到场的领导、专家与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及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四年来关心支持报废车分会的各位领导、合作伙伴及企业代表致以真诚的感谢。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遇到了比往年更多的困难和压力,更多的变化与不确定性,让我们意识到健康重要性的同时更体会到爱护保护生态环境是千年大计,报废机动车对整个大环境载体的完整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行业期盼已久的新政、新标准将产业推向一个新高点。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的规划年,2021年我们将开启下个五年发展规划,因此今天 的会议是一次再凝聚,再出发的会议,下一个五年报废车产业将更加注重全局性、系统化、集约化、规模化的格局才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企业可以真抓实干,创新奋进,深入推进“做大产业、做强产值、做好回收、做实管理”战略,推动全国报废机动车步入科学发展的良性轨道,逐步走向可持续发展之路。所以希望这次会议组织能给各位企业带来更多的思考及启发。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442.png

上图为:广西嘉禾润再制造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李瑛

广西嘉禾润再制造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瑛大会致辞。

李总首先代表嘉禾润对全国报废汽车拆解行业的同仁们来广州齐聚一堂表示衷心的感谢。新《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的出台带来的积极影响已经初步呈现,回用件和再制造这两条通道构成了汽车产业链循环经济“双循环”的发展轨迹也将为未来报废汽车拆解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价值延伸,在国家层面大力推动再制造产业的规模化、市场化,汽车零部件绿色循环已列为社会经济发展规划中的战略新兴产业。在中再协报废车分会的协同指导下,在梧州建立全国首个回用件利用分拣中心,由报废车分会和全国汽车产业市场数据、大数据库作为信息支撑,建立起回用件、供应链创新发展模式。为企业扩大效益的同时,规避了报废车拆解企业的风险与不合法的交易,广西嘉禾润将秉承报废机动车回用件质量鉴定与分类的标准化,逐渐推进回用件分选标准的进程,做到净化市场环境,使回用件合法流通到市场,从而最大化提升报废车拆解的经济价值。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01225171323.png

上图为: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执行 会长

中国民营经济50人谈 成员兼秘书长 刘红路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执行会长、中国民营经济50人谈成员兼秘书长刘红路为大会致辞。

刘会长首先感谢中再生协会报废车分会秘书长张莹的邀请来参加2020年中国报废车产业链延伸论坛,他认为报废车行业在当今中国是一个了不起的新兴行业,中再生协会报废车分会的工作务实、扎实,为企业着想,做好服务工作,今年以来,他们克服疫情的各种困难,做了许多工作,为行业发展努力贡献一份力量。这次会议有许多专家将要发表行业政策解读与宏观经济的定位,深入解析《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从专业技术领域的分析、市场化运作的介绍,通过座谈、沙龙等一系列方式,为报废汽车拆解行业进行一次年度总结,更是对明年行业发展的总动员。在此他谨代表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中国民营经济50人谈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中再生协会报废车分会提供这样一次交流、学习的机会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446.png

上图为:全国工商联智库委员会成员

国家发改委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特聘 副会长 王忠明

全国工商联智库委员会成员,国家发改委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特聘副会长王忠明做了关于“十四五”中国经济绿色发展的“全局观”—大变局与新格局的演讲。

王会长强调大变局、新格局是贯彻“十四五”,甚至是更长时期的两大热词。大变局关键的就是“变”,往往要一系列的拐点作为支撑,中华民族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世界范围最大的拐点是中国的真正崛起、走向富强,从而激发出中美之争的格局将会是长期性的,需要足够的准备。

2021年是最具特殊重要性的一年。1、“十四五”的开局之年;2、建设现代化强国2035远景规划的第一年;3、疫情仍在多国蔓延而充满不确定风险的一年。这三大要素决定了2021年依然是不平凡的。新的发展格局,国内、国际“双循环”成为大势所趋。

他认为绿色发展是中国经济持续走强的内在需求。而新格局决定了中国必须走循环经济的道路,2035年这个远景目标明确提出生态环保任重道远,循环经济是最典型的绿色发展,同时做强、做大报废车产业链是最典型的循环经济。

报废车产业利国利民且市场巨大,对国民经济有较好的贡献率,应当鼓励更多最具有创新活力民营企业、民间资本大举进入。同时,报废车回收拆解也应当加速市场化的进程,加速数字化的转型升级。最后,他认为,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选项,每个拆解企业都应当符合国家绿色发展的要求,全面推行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455.png

上图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

副所长 常纪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对“十四五时期的环保政策与报废汽车产业”主题发言。

常所长指出“十四五”时期既要为2035年美丽中国的建设开好头,也要为2030年碳达峰和碳中和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在其中,报废汽车的再制造大有可为。

“资源化的回收方式将得到鼓励,如零部件的循环再利用、再制造和电池的梯次利用等。”他还强调,循环利用必须“经济”,不经济的循环利用方式无法得到市场的认可,同时,循环利用也必须安全和绿色。而循环、环境、安全恰是《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的关键词。

“十四五”时期,国家按照五中全会决定的建议要求,要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开展全社会的绿色生产和绿色生活大转型;二是开展能源大转型,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三是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四是对以前改革碎片化的措施进行集成创新、整合、补短板,提高低碳、绿色、循环经济的综合绩效。报废机动车回收也要在其中找到适合的路径和方法。

通过调研走访对报废车行业的问题整理,他建议通过循环经济整合园区,建设园区统一的固废处置中心或者形成区域性的固废收集中心,减轻企业的综合成本。汽车行业资源化布好局,遵循市场规律建立区域中心,大格局中有资源优势、运输优势、销售优势,从而适应汽车发展的结构新变化要求。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500.png

上图为: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 综合业务部

邓毅 博士

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综合业务部邓毅博士演讲了“固体法对报废机动车拆解行业的污染防治要求及环保技术规范修订计划”的相关内容。

邓博士介绍到全国固废产生量巨大,经统计,2019年大中城市一般固废的产生量达到了15.5亿吨,对于大中小城市的产生量目前维持在31吨/年的体量左右。而固废环境风险是频发,同时还面临着新业态的固体废物问题逐渐突出。因此,新《固废法》自2020年9月1日开始实施,基本秉承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污染担责原则、生产者责任延伸原则,对于生产者、销售者、处理者都提出相关的具体要求。同时加强全国的固体废物的污染防治信息追溯能力。

他介绍到国家《危废名录》(2021)的修订变化, 对报废汽车的管理要求也进行了梳理,特别是大家关心的HW15安全气囊及HW45含有机的卤化物废物,在2021版里被删除。虽然技术规范对空调制冷剂也是作为危废管理,但后期会按照相关要求进行调整。2021版的《名录》对于废线路板的部分元器件定性进行明确,包括CPU、显卡等。

针对HJ348《报废机动车拆解环境保护技术规范》是2007年发布的,面对车源回收难,全社会的回收率比较低;法律监管不到位;企业规模小,设备简陋等一系列行业问题,根据行业的需要,HJ348《报废机动车拆解环境保护技术规范》目前已启动修订计划,以更好的贯彻实施新《固体法》和2019年发布的《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要求企业采取有效的措施去保护环境,不得造成环境风险。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504.png

上图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中国汽车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 副总工程师 黎宇科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黎宇科分享了“新形势下报废机动车行业管理法规及未来趋势”的演说。

黎总工从行业的角度梳理了“四个新”,即新政策、新定位、新秩序、新活力,他认为大量企业及资本进入,会加速报废车行业“洗牌”。放开总量控制后,企业数量将大幅增加。传统作业方式将受到严峻挑战,报废汽车回收行业将逐渐转向技术和资本密集型方向。在行业“洗牌”的过程中,会有一批技术水平较高、实力较强的骨干企业初选,引领行业发展。同时,企业自身应当提升服务质量、拓宽下游销路,打破原有固化思维,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扩大产品附加值。他认为加强行业监管或者加强环保执法方面可能会给行业带来一些压力,但是企业如果能抓住机遇进行相应的调整,迎合市场需求,勇于突破创新,将会迎来行业的春天,黎总工总结行业的未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黎总工还针对《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和技术规范做出重点梳理与分析,他着重强调报废车企业应提高对新能源汽车拆解多方位关注,且走规范拆解路线。随着新能源车的保有量逐步提升,不具备新能源拆解意味可能会被淘汰,因此,当下需做好技术储备,以适应机动车市场多变的发展需求。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512.png

上图为:国家信息中心

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汽车市场处 副处长 王光磊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副处长王光磊就“后疫情时代中国汽车保有及报废趋势分析和展望”做了精彩演讲。

王处长对2020年疫情下的中国汽车市场表现及原因进行了分析。从结构上,今年商用车呈23-24%的增速增长,而乘用车仍然不容乐观,全年会继续维持负增长。但下半年以来,乘用车同比增速都在10%以上。这背后主要体现了三大因素的影响,即购买信心恢复、购车意愿提升和促消费政策刺激。

他介绍,据其推算,当前我国每年汽车报废数量理论值大概在500万台左右,占保有量的2%左右,占需求量的比重大约15-20%之间。从乘用车来看,2019年报废量只占新车销量的12%,这个水平相当于16年前的新车销量水平。

王处长分析,我国汽车报废率低,一方面是因为我国汽车发展历史较短、车龄较新,另一方面是因为我国对私家车没有强制报废要求、转卖老旧二手车比直接报废划算。未来,保有车龄结构将逐渐老化,10年以上车龄比例将大幅上升,平均车龄也将由现在的5年左右上升到6.3年左右,这无疑将有助于报废车行业的发展。伴随收入提升、环保法规加严、技术发展等因素影响,他判断,“十四五”将成为报废汽车行业的黄金期,行业有望将迎来两位数增长的十年。希望各经营主体在《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指导下,开展好这项利国利民的事业。

 

2020年12月21日下午继续以“业务细分与产业链关系”为主题的2020年报废车产业链延伸论坛继续召开。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517.png

图: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业务相关负责人 赵京涛

2020年9月,商务部全国汽车流通信息管理应用系统进行了全面改版升级,会议特别邀请到了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业务相关负责人赵京涛,对此次改版后的电子化资质认定流程、报废回收业务规范等要求进行详细的讲解说明。

赵京涛首先对《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和相关通知要求进行梳理解读,重点介绍报废机动车业务流程管理,包含企业电子化资质认定申请、报废回收拆解业务办理等相关流程管理和具体应用。

赵京涛介绍,根据商务部全国汽车流通信息管理应用统计显示,截至12月18日,全国通过资质认定的企业是772家,实施细则自9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全国通过资质认定的企业是13家,涉及到7个地区,资质认定相关审批流程均按照要求通过应用系统完成。从回收规模上来看,报废机动车回收连续6个月保持正增长,1-11月份全国机动车回收数量达到201.2万辆,累计回收量降幅进一步收窄,全年回收总辆整体稳定。

而后,他对于本次参会的企业类型,有针对性的讲解了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资质申请、打印和作废回收证明、分支机构备案管理、以及“五大总成”零部件交售和记录等要求,同时解析了新版《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样式,新版证明实现了通过扫描二维码可获取车辆相关信息,以便核验回收证明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523.png

图: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汽运中心汽车运行保障部 部长 刘富佳

国务院715号令的出台,在行业中掀起了“再制造件与回用件”流通的热点,会议邀请到了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汽运中心汽车运行保障部部长刘富佳,对“机动车维修行业与拆解回用件利用发展分析”。

刘富佳部长就机动车维修行业的政策及现状、机动车维修行业配件管理、拆解回用件的使用现状及机动车维修行业发展趋势做了详细的讲解。

刘部长说,按照国务院落实放管服的改革要求,机动车维修行业从许可制度改成了备案制度。根据要求,要求建立备案制度,及时公布相关的信息,包括公布备案的流程以及完成的维修企业目录。

2019年全国机动车维修行业共完成维修次数是3.26亿辆次,总成修理900多万辆次,大部分集中在专项修理2.36亿辆次(专项修理涉及到用一些配件);配件流通环节,包括回用件有着很重要的应用场景,全国一共3.2亿辆次,专项修理就用到了2.36亿辆次。

商务部《汽车销售办法》明确要求经销商、售后服务上销售或者提供配件应当如实表明原厂配件、质量相当配件、再制造件、回用件等,明示生产商、生产日期、适配车型等信息,向消费者销售或提供原厂配件以外的其他配件时,应当予以提醒和说明,允许使用再制造件、质量相当配件和回用件。

刘部长分析再制造件和回用件在维修行业使用率低的简介原因:配件销售渠道不畅,再制造件、回用件供应链不畅,缺少大型配件经销商,加快配件流通的政策尚未落实,质量监督政策引导不足。他认为,在推动全产业链发展需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1、理顺再制造件、回用件全链条节点;2、促进供应链技术的升级;3、规范拆解企业的回用件的标准;4、提升主机厂、维修企业的参与度,5、借助产业促进政策的助力。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527.png

图: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汽车产业发展与交通出行研究室 部长 王海洋

2019年国家放开二手车出口试点,2020年新增加20个试点城市。大会特邀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汽车产业发展与交通出行研究室部长王海洋对“我国二手车出口政策及发展机遇“进行专业分析。

王海洋部长提到,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为二手车市场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也为二手车出口提供了很好的车源保证。我国的车型、品牌都是全球最为丰富,在近年来我国推动大气污染工作、加快新车排放标准升级、淘汰老旧汽车和黄标车等政策的影响下为我国二手车出口提供了大量的货源。

通过对二手车出口的总结,王部长梳理了整个二手车出口的六个环节:国内收车、转移登记、第三方检测、申领出口许可证、报关出口、车辆注销。同时介绍了几个典型的目标市场:缅甸、蒙古、沙特、俄罗斯、埃及等国家。

王部长说国外对于再制造件、回用件的接受程度较高,因此二手车出口给再制造零部件市场的出口带来了新的机遇。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532.png

图:北京赛德美资源再利用研究院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赵小勇


北京赛德美资源再利用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小勇为参会代表就“动力电池路的心得和体会”。

赵小勇总经理就新能源报废车收储的市场情况、行业相关政策、如何做好报废新能源的收储等方面进行发言。

对于新能源动力蓄电池的储存是要按照国标要求储存的,动力蓄电池多层贮存时应采取框架结构并确保承重安全,且便于存取,要有承重货架。存在漏电、漏液、破损等安全隐患的动力蓄电池应采取适当方式处理并隔离存放。

工信部要求新能源机动车销售量在8000辆以上的区域就需要建有一个集中型、收集型的网点。网点的建设车厂自建,可以租用危险品仓库储存,也可以由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自建。对于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自建收储仓库的要求是要有货架、消防器材等要求。

在新能源机动车收储方面,赵总认为企业提前布局,资质完善,合规达标。他为参会代表展示了其具有代表性的回收网点仓储建设的实例,场地具备了防御、隔水、防漏电等要求。

最后,他介绍了赛德美在新能源动力电池收储方面的优势,并表示与同产业企业合作、共建、共享、共赢的发展思路。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537.png

图:中再协报废车分会 秘书长 张莹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报废车分会秘书长张莹与参会代表分享了“报废车产业2020综述与2021市场发展趋势简析”

张莹秘书长首先对2020年报废车产业几大关键词进行了分析,首先促销费政策,促进汽车消费,将在新能源汽车购置、货车以旧换新、二手车销售三个方面进行政策支持。汽车做为国民经济首位,列入到经济循环和大经济内循环当中非常重要的位置,包括增加指标投放,放开限购,开展汽车下乡活动等。

张莹秘书长说,未来我们将进入到汽车迭代的过程中,从产业利好政策方面,国家以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鼓励新能源机动车的使用,调整运输结构,理性科学的管理机动车排放。通过政策引导汽车行业升级和迭代,自然催生报废机动车市场活力。在产业市场发展的前提下,更加要求企业打破传统模式,打破产值低的局面,企业“去黄牛模式”决心。

行业正视问题,才能改变困境,迎合政策的同时,企业逐渐走向实力化、专业化、产业化,改变传统发展模式,做好产业担当才是企业的当下使命。

在对2021年的产业发展趋势分析中,张莹秘书长问到“未来我们需要考虑的是什么?”答案是:行业的执行力。执行力首要是如何解决源头问题,进而达到真正的资源化,标准化,自律化的市场环境,才可以去享受产业的蛋糕。

量的变化,质的变革,在两年的换证期,考验着企业担当、产业认知高度,以及赋予市场的服务水平和能力,才是产业从业者的终极目标。

从资本市场注入产业,从产业链上下游互动,形成报废机动车拆解的市场化,以及打破垄断与指定的交易机制,激发整个市场的活力。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542.png

上图为:行业对话—大咖解答

行业对话—大咖解答环节邀请到的对话嘉宾有:

广西报废车回收拆解行业协会会长王炳才

广东省物资流通协会秘书长彭欣婷

四川省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协会秘书长鲁胜

郑州市中原商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辉

北京金属回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东刚

对于目前市场关注的热点,包括各省出台的《实施办法》主要管理要点分析,就资质认定过程中的关键点,专家评审中常遇到的问题等议题展开讨论。并在现场互动中解答了企业现场提出的实质性问题。行业对话由中再协报废车分会秘书长张莹主持。

                                                                   

12月22日上午会议围绕“产业升级与管理水平提升”为主要内容,由中再协报废车分会(CELVE)秘书长张莹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546.png

上图为: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 循环经济技术研究所 所长 杨敬增

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循环经济技术研究所所长杨敬增介绍了“报废汽车拆解模式研究与工程设计”。

杨所长通过对项目背景介绍,高新技术的渗透融合、产业间的延伸融合及产业内部的重组融合三种融合方式,阐述了融合所产生的效应,即产业升级、竞争促进发、有助于推动区域经济一体。针对制式与模式的区分,他强调对于报废车回收拆解企业而言,需要遵循产品全生命周期理论,将资源综合利用与清洁生产紧密结合,完成“再生资源-回收处理-原料制备-新品生产”的循环系统,使得产业链条延伸,生产工序更为紧凑,去除重叠、交叉和冗余部分,节能减排,极大地降低碳排放,以便从根本上解决污染与生产的矛盾,成本和效益的矛盾,从而做到可持续发展。杨所长还针对新形势下企业高效率、产业化和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550.png

上图为:中汽研汽车工业工程(天津)有限公司 陈日强

中汽研汽车工业工程(天津)有限公司陈日强阐述“基于价值流的报废车回收拆解工程系统解决方案”

陈总结合国外发展及我国汽车行业自身国情的特点,针对汽车产品技术升级迭代对报废车回收拆解市场的影响延展,突出强调报废车回收拆解价值流的延伸特点,及企业内部价值的挖掘,重点强调了从事企业需要具备的社会责任。通过报废车拆解在汽车产业链中的地位与行业现状的介绍描述,他提出了报废车回收拆解工程系统要素及系统升级的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555.png

上图为: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资源与环境业务部 生态与循环经济处 高级工程师 谢元博 博士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谢元博博士介绍了“全国首家回用件循环利用试点分享—广西嘉禾润”。

谢博士介绍到,广西嘉禾润作为全国首家回用件循环利用试点,早在2015年就与广西梧州市政府、梧州经济产业园区,以园中园的形式,首期230亩土地建造再制造产业基地,以汽车零部件为主导,建立上下游企业相关的产业链。目前产业园拥有强大的再制造生产力量与回用件市场流通的双重力量。

中再生协会报废车分会(CELVE)与广西嘉禾润携手,共同探索报废机动车回用件循环利用市场流通体系。做好回用件流通标准,完善市场的正规化和规范化发展,将启动探索回用件收集、分类、贮存、标识、销售及与再制造产业整合的发展模式。一站式解决拆解企业“有件无门,精拆无价”的困惑。通过行业协会、产业基地、再制造企业、专业分拣中心、流通市场共同联合,创新分拣模式,打造回收流通体系建设打造国内首家“报废机动车回用件循环利用分拣中心(试点)”。真正做到净化市场环境,使回用件合法流通到市场,最大化提升报废车拆解的经济价值。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600.png

报废机动车拆解回用件循环利用分拣中心(试点)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605.png

上图为:郑州市中原商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总经理 马辉

郑州市中原商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辉分享了“中原商携行业专业团队 打造国内首家实训基地”。

马总作为河南省报废汽车拆解项目验收专家组成员,多年来一直从事报废车行业相关工作,通过河南行业氧割时代、政策时代、新政之后的三个阶段介绍,他认为新政策出台后,竞争在所难免,加紧提升企业自身核心竞争力是关键。面对行业技术人员短缺、黄牛猖獗及非法异地拆解乱象等诸多问题,他建议企业应当面对实际,积极解决供需矛盾,合理应对变化,同时自律自强,行业方能规范发展。马总还从厂房规划、投资分析、环评报告等多方面给报废车新企一些建议。同时,他推出中云商为行业提供专业服务,输出优质实体经验、打造行业战略联盟、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区域业务内循环。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610.png

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业务管理实训基地(试点)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616.png

上图为:中汽研华诚认证服务认证部 部长 王晨阳

中汽研华诚认证服务认证部部长王晨阳就“新能源汽车拆解技术水平认证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出重点说明。

王部长首先介绍了中汽研华诚认证中心,业务全面覆盖检测、认证、场地服务三大业务板块,他强调认证培训的权威性和必要性,同时新能源汽车拆解技术水平认证培训的创新点不容忽视。随即,王部长针对与报废车分会(CELVE)培训的合作说明,并举行了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620.png

新能源汽车拆解技术水平认证培训合作签约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625.png

上图为:中再协报废车分会 北方部主任 由红霞

中再协报废车分会北方部主任由红霞对中再协报废车分会(CELVE )2020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她阐述了报废车分会一年以来的工作内容汇总、会员企业情况汇报,总结工作中的收获与不足,并提出了2021年报废车分会制定的工作目标。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630.png

上图为:中再协报废车分会 南方部主任 许青

中再协报废车分会南方部主任许青主持了2020—2021年度新增会员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635.png微信图片_20201225170639.png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644.png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648.png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653.png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658.png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658.png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703.png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707.png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711.png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716.png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721.png

上图为:部分会员授牌活动合影

12月22日下午,由中再协报废车分会组织近200名企业代表考察了

广州广汽商贸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广州市花都全球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

广州花都(凯通)汽配城——广州花都新陈田汽配城。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726.png

上图为:考察现场部分合影

微信图片_20201225172634.png

上图为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CELVE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关闭】